上海通用6万元造全民理想家轿新赛欧
2009年12月05日 09:28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多年前,上海通用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以“10万元家轿”开启了中国私车消费大门。历经四年蛰伏,新赛欧将以6万元以下价格打造“全民理想家轿”。

12月2日,在上海通用市场营销部执行副总监兼雪佛兰市场营销部副部长任剑琼形容为“特殊意义的地方,也是神圣的地方”——泛亚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带队,集合上海通用生产、研发、质量、市场等全体系业务链关键人物,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主流媒体记者举行新赛欧媒体沟通交流会。上海通用这款完全自主独立研发的小车,也正式揭开面纱,明年1月将以最低6万元以下的价格正式进入小车市场。

全球标准国际品牌

早在2005年上海通用就秘密开始了新赛欧的研发工作。这款定位于“全民理想家轿”的车型,由上海通用泛亚中心独立设计完成。之前,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和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的造型和内饰设计,均由泛亚主导完成。1997年6月,泛亚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与上海通用同日成立。从别克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的引进和本地化生产起步,至上一代LaCrosse君越的升级、改型,泛亚完成第一次转型。从2006年起,泛亚开始参与通用全球开发工作。新赛欧是泛亚独立完成整车开发的首件作品,也是泛亚成为通用全球工程中心的重要标志。

新赛欧从外形到底盘,从电子电路到动力总成,其主体设计都是由中国团队完成,并得到通用全球设计团队的支持。“这款车为顾客提供的价值是,有国际品牌、国际质量水平、国际工程水平,同时老百姓又负担得起,并且有优质服务来支持,这是我们开发这款车的初衷。”泛亚设计中心新赛欧研发团队负责人张立人说,新赛欧团队由约500人组成,汇集上海通用和泛亚技术中心的精英团队。

作为一款悬挂通用雪佛兰标志的车型,在采购方面,新赛欧的原料采购和生产将和任何一款上海通用车型一样进入通用的全球采购管理体系。丁磊表示这款车也严格按照通用全球标准开发流程开发,很多方面甚至已经超越通用全球标准。

低成本价格杀手

拥有全球标准,国际品牌,新赛欧带来的却是低价格。因为上海通用想要带给大家的,就是一款为普通幸福家庭设计的车,要让所有人满足他们对幸福生活美好向往。丁磊透露,这款车最低价将探至6万元以下。

由于实现了自主研发,通用方面免除了品牌许可费用,同时也通过采购方面的溢价权帮助成本降低,再加上规模效应,使得这款车有了价格竞争的低成本优势。

新赛欧搭载的将是1.2L和1.4L发动机,功率却比原赛欧更强大,综合油耗也更低,这是一辆真真正正拥有宽适空间和良好动力的经济型轿车。内部空间的最大化设计,出色的发动机动力配置,可靠的碰撞安全保证,甚至是在一些同级别车上少见的儿童座椅扣件和多处储物空间在新赛欧上也是一应俱全。

新赛欧目前的生产准备已经全面完成,2010年1月份将正式上市。而在国内销售新赛欧仅仅是上海通用的第一步,紧接着针对海外市场的出口战略也会跟上,新赛欧将走向国际市场。

相关报道:

全民理想家轿 上海通用新赛欧的小车之梦

周光军:新赛欧卖的不是车

谍照+配置曝光 新赛欧6款车有望广州车展上市

新赛欧配置曝光 2种排量6款车型(组图)(4)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余志敏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