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低于X3 宝马X1国产可能性全面分析(2)
2009年12月15日 01:34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假设X1[综述 图片 论坛]可以国产那么,新车首先相对进口车型比较经济、而且可以提供“小排量车型”,此外新车的技术也相对比较新,再加上宝马的品牌,所以我们暂时可以称:国产X1就非常适合国内高端SUV消费者的心理。

定位低于X3 宝马X1国产可能性全面分析\(2\)

定位低于X3 宝马X1国产可能性全面分析\(2\)

对于产品而言:实际上在海外市场Q5[综述 图片 论坛]和GLK[综述 图片 论坛]的售价和X1非常接近,所以在国内市场X1才是这两款车型的真正对手,目前奥迪已经果断的决定将Q5国产,而且目前从市场上面的反应看奥迪的决定非常明智,所以X1如果能够国产的话,那么单是凭借品牌优势也将会略胜Q5一筹,不过价格方面也会高于Q5,编辑相信略高的价格也不足成为国产X1的绊脚石。

定位低于X3 宝马X1国产可能性全面分析\(2\)

市场已经具备,下面我们来看看工厂方面的情况:目前华晨宝马方面正在已经开始工厂二期工程的筹备,明年将会正式破土动工,据官方消息:二期工厂最先会达到年产10万辆车的标准,但是最终能够达到年产30万辆车的产能。30万辆车的计划暂时离我们还比较遥远,我们暂且关注10万辆的产能,这其中除了一部分增产的3系[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新一代5系的产能以外,还将会有至少5万辆的空白,而这种空白对于引入X1来说是有绝对的可能性的,况且X1是以3系的底盘进行开发的SUV,所以共线生产也会更加简单。

定位低于X3 宝马X1国产可能性全面分析\(2\)
定位低于X3 宝马X1国产可能性全面分析\(2\)

谈到中方态度,编辑不仅回想起华晨集团总裁祁玉民曾表示:建新工厂就一定要引入新的产品,否则就没必要建立新工厂。而在华晨宝马二期项目的签约仪式上,祁玉民又透露,二期工厂的新车型“是一款国内没有见过的全新车型”,且是“未在海外量产车型”。

综上所述宝马X1不但在理论上应该符合国产条件,而且二期工厂首款引入的新车有很大可能就是宝马X1,因为“国内没有见过的全新车型”和“未在海外量产车型”非常符合宝马X1的特征。总之宝马X1一旦国产不但可以快速挤入国内相对于还比较空白的市场,对于喜欢高端SUV的消费者来说售价方面相对进口版可以更加亲民。(文/汽车之家 何宽)

相关文章:

X系列新世代 官图解析跨界车型宝马X1

http://www.autohome.com.cn/advice/200907/65474.html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