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非洲市场 中非华晨投资有限公司成立
2010年07月05日 13:46中华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华网汽车讯:6月29日,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中非发展基金总裁迟建新,在沈阳市万鑫大酒店正式签署注资合作协议。协议拟定:在沈阳成立“中非华晨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华晨汽车集团旗下中华、金杯两大品牌在非洲地区的生产、销售工作。这将是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营销战略上的又一全新开拓。辽宁省及沈阳市相关领导,华晨汽车集团党组书记谭成旭,华晨汽车集团副总裁王世平,华晨汽车集团总裁助理万宇非,华晨汽车集团总裁助理钱祖明,华晨汽车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杨永敬,华晨中华汽车公司总经理彼得·阿茨勒,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晖,中非发展基金副总裁鲁庆成等相关领导一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开拓非洲市场 中非华晨投资有限公司成立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建立“中非华晨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华晨汽车在非洲的与汽车业务相关的投资和运营。在签约仪式现场,华晨集团王世平副总裁介绍说:“中非华晨投资有限公司成立后,将通过对非洲地区的投资,尤其是现阶段对埃及汽车行业(包括生产制造、研发设计、配套供应、经销、售后服务等)的投资,进一步扩大中华、金杯两大自主品牌产品在埃及乃至非洲的市场占有率,实现华晨汽车对海外市场由销售到经营的转变。”

记者了解到,华晨汽车早在2005年便正式进入埃及市场。此次中非华晨投资有限公司成立后,作为投资平台与BAG(埃及巴伐利亚)集团共同出资7500万美元,在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成立“合资公司”。建成后,华晨汽车产品在埃及的年产量将由过去的1万辆/年提升至3万辆/年,并真正实现了与宝马的共线生产。截止目前,华晨汽车在埃及已累计销售各种车型1万多辆。华晨汽车现有非洲市场业务将逐步转移至新公司,以便更加本土化的、因地制宜的对非洲业务进行经营与管理。

祁玉民表示,华晨汽车始终坚持欧洲、俄罗斯、美国和包括中东地区在内的其他地区的“3+1”出口战略。“经过多年的尝试,我们现在已经形成了包括整车出口、KD以及投资建厂在内的多种形式的海外营销模式。此次中非华晨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不仅是华晨汽车在海外市场营销战略上的全新尝试,更是中国自主品牌对国际市场的全新营销模式。”

行业人士分析,目前自主品牌征战海外市场的道路依然非常艰难,尤其在金融危机后,海外市场大幅缩减,更使众多自主品牌放弃了国际市场这块天然“试金石”。而华晨汽车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坚持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同时“开花”,无疑是中国自主品牌百折不挠、精益求精的典范。同时,此次华晨汽车所采取的全新营销模式,更将以往单纯的投资模式转变为经营模式,这也更有利于自主品牌深入了解海外市场、进而打入海外市场。华晨汽车的此次尝试值得肯定,而这种方式的效果也值得我们期待!

相关报道:

华晨将新建轿车平台助中华扭亏 与奔驰合作15日签约

年产9万辆 华晨金杯轻卡项目落户沈阳

车市黄金五年 且看华晨“跨时代”

开拓非洲市场 中非华晨投资有限公司成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