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新能源/并购 盘点2010上半年车市大事(5)
2010年07月12日 14:42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远征

大众南下引战火

一汽大众将在广东南海地区投资5亿欧元建新工厂

中国的土地上并不存在划江而治,长期盘踞在北方的大众汽车,并不甘心只在长江以北地区占据绝对优势地位。因此在大众汽车高调公布“南方战略”后,一汽大众最先发起冲锋,方向——西南,对手——日系品牌,战略目标——攻下华南市场,增加大众品牌在华南市场的占有率。

华南市场对于大众汽车来说一直遥不可及,日系车丰田本田日产都在华南建立了生产基地,区域市场的优势让德系车在华南市场门前难以找到一块合适的敲门砖。因此去年年底,大众公布了酝酿已久的“南方战略”,在华南地区建厂,以生产基地的转移来赢取市场份额。

今年6月份,大众华南建厂项目尘埃落定,一汽大众将在广东南海地区投资5亿欧元建设新工厂,2013年建成投产,产能将从初期的15万辆扩大至30万辆。尽管上海大众已经暂缓其南下计划,并表示将继续扩充其南京工厂的产能,但是攻占华南市场的决心不言而喻,现在正在积极进行网络渠道和服务方面的建设。

到2012年前,大众将在中国投资60亿欧元,用以提升产能、引进新产品,并最终完成2018年产销量200万辆的目标。并且随着新厂项目落定,以及后续零部件配套体系、动力总成工厂的建立,大众将切实扎根华南市场。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世界杯“踢”冷京城车市 库存车塞满停车场

中国车市问鼎全球第一 车企高层刮人事旋风

提车排队成历史 下半年车市走向9大猜想

上半年车市“高开走稳”全年销量或超1750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