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留平:2020年中国汽车新车销量将达4000万辆(5)
2010年09月09日 16:4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四个方面,就是政策建议。这当中也包括对于国家层面、企业层面和消费层面。从国家层面来讲,第一个就是把汽车工业作为国家的一种大的发展战略,这是国家大事,国家大事就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第二个方面就是把汽车业作为中国宏观经济结构调整最核心、最重要的领域之一。第三个方面就是形成一些资源共享的基础。

另外要把绿色汽车作为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主要的方向,如果我们仅仅是在原来的领域当中简单地叠加,我认为汽车业肯定不可能有这么良好的增长。因此绿色汽车是未来中国汽车业发展的根本路径。因此在财政、税收、信贷等一系列方面,都要向这个来靠近。包括我们的一些消费税、购置税,包括小排量的比例,能耗的比例等等。同时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要分步发展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发展方向。在这个过程中,我也认为一系列技术的发展都是有它的过程和路径的。

我们回想,当时IT行业发展的时候,大体也经过了30年到50年的发展,最后才变成一个庞大的产业。同样,我们汽车业发展了一百多年,说我们像新能源发展的时候,五年十年就能够OK了,那也不是不可能,但是我觉得好像和每一次产业调整和新的技术革命发展的时候,那个规律不是特别相符。当然现在人的水平高了,原来50年干的,现在30年干完,但是50年干的事说5年就干成了有点悬。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是逐步、分散、多途径的过程。我到世界各国考察以后,那张图里面也是世界各国业界、专业人员多方的结果。第三个方面是政府采购,要向这个方向发展。中国是一个非常广大的地区,还要因地制宜,比如哪些地方生物质多一点,哪些地方电多一点。

另外,进一步推进汽车文明,培育汽车文化。这一点对于中国来说还没有开始做,我觉得非常重要,如果智能交通发展得好,大体对于整个的节能和排放方面,最起码能达到15%,甚至于20%。这在成熟的国家已经有比较好的经验。第二,消费者层面如何来文明地驾驶,这个在全球有个统计数据,大体的油耗和排放也能降低10%。也就是说我们在整个交通的建设,城市的规划和文明驾驶方面,可能就有20%,甚至于30%的空间,这实际上仅仅是个宣传教育的问题,投入还真是不大,所以我觉得这个方面也是大有作为的。另外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汽车企业界,我们必须按照整个汽车产业发展的规律,按照国家的政策,特别是汽车产业能够持续长期发展,来实现强国、富民,使中国汽车业在全球汽车业新一轮竞争当中,能占据最高点,占据前沿的位置。我们必须从我们产品的规划、发展战略、技术领先以及在消费者引导方面做出我们的贡献。

因此长安公司作为汽车业重要的一员,我们会积极、大量地发展绿色汽车,我们已经制定了未来十年的规划,其中小排量汽车、绿色节能环保汽车是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

谢谢大家。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