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末盘点 六要素助推中国汽车做强(3)
2010年11月12日 14:48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出口

开拓市场与提升销量并举

中国汽车出口在去年出现严重下滑,今年在中外市场同步回升下开始稳步上升。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汽车企业出口4.79万辆,同比增长57.24%。1-9月份,出口汽车38.43万辆,同比增长76.79%。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司长张骥介绍,我国从2001年加入WTO以后,整车出口增长了35倍,年均增长74%左右;零部件7年间增长了10倍。

长城汽车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与金融危机前的出口数量和规模相比,目前出口市场依然低迷,包括俄罗斯等传统的主要出口国没有完全恢复。张骥认为,整车出口主要以发展中国家为主,占据出口市场80%以上。出口企业也是自主品牌占主导地位,产品没有和跨国公司形成正面冲突,只是替代了低端的产品。

商务部预计,未来5到10年时间内中国汽车出口将加速。按照商务部等6个部委的汽车产品出口发展规划,在明年前实现汽车出口恢复性的增长,增长10%以上;然后用5年时间实现20%以上的增长,整车和零部件的出口额增加一倍半,达到850亿;到2020年,汽车和零部件出口额将占世界汽车产品贸易总额的10%以上。罗兰贝格副总裁沈军指出,国内企业在开拓海外市场时应建立海外生产基地,成立海外研发中心,甚至推动一些海外的兼并重组,同时助推包括技术和品牌的出口升级。

相关报道:

2010广州车展 五款特别版车型盘点

盘点广州车展“七宗最” 高科技和美女是亮点

广州车展未来有望国产SUV盘点 价格能降一大截

南粤激战收官盘点 十二款重磅新车缺席广州车展

2010年商用车市盘点:旺销态势或将不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