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末盘点 六要素助推中国汽车做强(6)
2010年11月12日 14:48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才

汽车人海外回流

近年来,与以往人才纷纷涌往国外的潮流相反,开始有大批中国的汽车人才回流,反哺国内的汽车行业。国内日趋良好的就业环境,包括鼓励创新的行业氛围、求贤若渴的企业文化、优厚的薪金待遇都成为吸引海归人士的砝码。人才,是行业发展最核心的动力,优质人才的回归,真正为中国汽车未来的发展种下了希望。

“在国外,我们只能担任整个行业链条中的一个角色,但是回到国内却能受到重用,更加能够施展拳脚。”记者采访过的一位海归人士坦言。

近些年,吉利集团就吸引了大批的海归人士,其大量吸收行业精英的动作近段时间来备受业界广泛关注。作为一个农民企业家创办的民营企业,吉利在夹缝中求得生存,靠低质低价的产品和家族式企业的管理起家。随着企业的逐渐发展壮大,吉利已经转为一个标准的股份制企业,而人才问题也成为吉利董事长李书福一直在努力突破的瓶颈。在吉利收购沃尔沃项目展开后,一批海归人才聚集到吉利,比如,袁小林、张芃、沈晖、童志远等。袁小林是国际并购专家,曾在英国BP集团伦敦总部负责重大并购项目,任外交官多年;张芃则曾在香港南华集团、西班牙新世纪公司、壳牌集团以及BP集团担任要职;沈晖曾就任TXU集团的中国首席代表、博格华纳集团中国区总裁、菲亚特动力科技公司中国区总裁;童志远曾是北京奔驰董事、高级执行副总裁,后又出任北汽控股总工程师、华泰汽车总裁等职。

而除了吉利以外,奇瑞、华晨等一批国内企业也通过各种途径邀请到高级人才鼎力相助。而这些人才所带来的跨国公司管理经验、技术经验,势必成为未来中国汽车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报道:

2010广州车展 五款特别版车型盘点

盘点广州车展“七宗最” 高科技和美女是亮点

广州车展未来有望国产SUV盘点 价格能降一大截

南粤激战收官盘点 十二款重磅新车缺席广州车展

2010年商用车市盘点:旺销态势或将不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