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布局东莞车市 加紧圈地迎市场井喷
2010年12月02日 19:15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回看2010之经销商网络

早在两年前,就不断有经销商向记者抱怨,“东莞的4S店实在太多了,一个品牌动则8家、9家甚至10家4S店,生意越来越难做。”经销商的抱怨尤在耳前,然而被行业看来已经“饱和”的东莞车市在2010还在扩张之中,细细数来,在今年内已经或者确定将要新张的4S店已近10家,而今抛给东莞汽车行业的问题是,现今的东莞车市还有多少潜力可挖?剩余的空间还能容纳多少资本渗入?

普通品牌,“查漏补缺”填补市场空白

一汽丰田终于在2010年完成了在东莞第十家4S店的网点布局,其实这家位于大岭山镇的安信丰田传出建店的消息时间已久,只是在已有9家一汽丰田4S店的现状下,安信丰田的建店速度显得慢了很多,直到2010年国庆前才宣告正式开业。在东莞业内看来,一汽丰田盘踞东莞汽车销售冠军的位置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也只是从去年开始才慢慢被日产追上,对于厂家来说,如此强势的一个品牌,在已有9家4S店的背景之下继续布点,其用意并不完全在于销售,而是在品牌巨大保有量的基础上,完善对客户的售后服务。这一点从安信丰田所处的地理位置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大岭山镇本身并无4S店,而该镇又处于东莞城区与长安镇的这条重要的经济走廊之中,其辐射能力与服务范围可见一斑。

日产从2009年开始发力,2010年更是牢牢盘踞了东莞市场销量与份额第一的宝座,今年五一前常平金美店的开业也可以算得上东日对原有布局的完善。其实相对本田和丰田两个日系对手,东日在东莞的发展显得并不激进,只是按照自己的发展步骤平缓地推进自己的网络布局。东日金美专营店总经理李德强表示,之所以选择今年在常平开店,主要是东部片区东日汽车的保有量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度,光靠售后服务就可以支撑起一个4S店的运营。李德强介绍道,东风南方分到金美店的客户有2477个,不到3个月时间,就有1250个客户入场,入场率达到了50%。

相比一汽丰田和东日在完善服务方面所进行的网络布局,通用雪佛兰新店的建设则是为了实实在在的销售目标。大众受益于大众整体“华南战略”的开展,在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主力车型的带动下,东莞市场的份额提升很快,减少意向客户的流失率,深挖镇区市场成为大众今年开发东莞市场工作的重中之重,因而大众鸿燕常平店的开业也就在情理之中了。今年11月底开业的南菱博通雪佛兰则是雪佛兰在东莞市场稳健成长促成的“分枝”。在南菱博通雪佛兰开业的当天,雪佛兰华南大区高级经理陈文锦用一连串的数据来印证雪佛兰在东莞市场的发力,“2010年前10个月,我们原有的3家4S店一共卖出1523辆雪佛兰汽车,相比去年同期的668辆增长了128%,市场占有率也由去年的1%上升到2%。”陈文锦表示,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雪佛兰和享受到雪佛兰的产品与服务,在东莞继续开设雪佛兰新店的大门还没有完全关死,这也留给我们有关2011年的诸多想象。

豪华品牌,加紧圈地迎接市场井喷

都说东莞是个藏富于民的城市,这一点在2010年的汽车市场中被反复印证着。从来没有哪一年,豪华品牌头碰着头挤进东莞开设新店。首先是福建奔驰进驻南城白马,将奔驰商务车带进了东莞;接着东莞保时捷中心又落户寮步汽车城,填补了东莞车市在超豪华品牌领域的空缺。

豪华品牌在2010年如此密集的建店速度显示,一方面东莞对于财富和资本的吸纳能力还是很被汽车经销商们所看好,另一方面,豪华品牌在今年同样得到了高速发展,这些品牌也需要为旺盛的产能寻求一个很好的消化渠道,于是东莞的豪华品牌网络布局在今年进入到一个混战时代。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南粤激战之笑看二十款天价豪华车 都是浮云

广州车展探营:奥迪A8L请出古典豪华车霍希851助阵

为上海蓄势 布加迪等顶级豪华车缺席广州车展

程远:中国市场豪华车增长幅度远超以往

赵英:豪华车将迎来空前的繁荣

2010上半年国内豪华车销售同比增长92%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启扬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