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与上汽、一汽延长合资合同二十五年

2012年04月24日 08:16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3日,国家总理温家宝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一起访问了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汽车集团总部和工厂。在两国总理访问期间,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Prof. Dr Martin Winterkorn)与长期合作伙伴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签署联合声明,决定在乌鲁木齐建设新工厂;与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签署意向书,计划将一汽-大众的合资企业合同延长25年。

文德恩博士在沃尔夫斯堡欢迎两国总理,他说:“大众汽车已经在中国成功发展了30年。作为中国汽车工业最早的合作伙伴,我们不仅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也促进了中德经贸关系的发展。今天我们将再次发扬先驱者的精神,与我们的中方合作伙伴一起率先赴中国西部地区投资建厂,发展汽车工业。”

大众汽车与上汽集团签订协议,共同在新疆乌鲁木齐投资1.7亿欧元建设一个新工厂。从2015年开始,新工厂每年最多生产汽车50,000辆。与此同时,大众汽车还将通过一系列措施促进当地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并在当地建立人才培训中心。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倪凯铭博士(Dr. Karl-Thomas Neumann)说:“我们预计中国的农村地区未来将得到快速发展,西部地区将发挥尤其重要的作用。大众汽车与合作伙伴立足长远,希望在西部地区开展业务。通过实施‘西部战略’,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将翻开一个崭新的篇章。”

同时,大众汽车与一汽集团签订意向书,计划将一汽-大众的合资合同延长25年。1991年成立的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在长春、成都和大连拥有整车和零部件生产基地。鉴于双方在长春共同成功经营一汽-大众已超过20年,大众汽车集团和一汽集团一致决定,进一步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将双方的战略合作提升到更高层次,并拓展到新的领域,尤其是在新车型的研发以及新能源汽车、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合作。

文德恩博士和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主席皮耶希博士(Prof. Dr. Ferdinand Piëch)一起在沃尔夫斯堡工厂接待了温家宝总理、默克尔总理和中国政府代表团。在共同参加了联合声明签字仪式后,文德恩博士向嘉宾介绍了大众汽车集团正在开发的、面向未来的概念车。到访嘉宾对大众汽车在电动车领域所取得的进展,尤其是对golf电动车,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国是大众汽车集团最大的市场,2011年集团在中国销售汽车226万辆,今年第一季度销售汽车63.3万辆,增长15.6%。大众汽车在中国的两个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共有员工50,000多人,10个工厂,分别生产整车、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发动机等零部件。大众汽车希望继续深化在中国的发展:到2016年,大众汽车及两家合资企业将新增投资140亿欧元,重点开发新车型和建设绿色环保的生产设施。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大众 上汽 一汽 合资公司 合资合同 文德恩 默克尔 温家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