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公司海外经销商大会今日召开

2012年04月24日 15:15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东风汽车公司产销高质量跨上300万辆台阶。全年销售汽车305.87万辆,同比增长12.25%,增速高于行业9.8个百分点、位居百万辆级企业第一。销售规模稳居行业第二。全年出口汽车6.38万辆,同比增长34.9%;出口金额10.6亿美元,同比增长38.2%。

300万辆的销售规模和海外出口方面的经验积累为东风汽车公司“走出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宏观环境方面,全球经济更趋一体化,国内市场国际化,国际市场国内化,每个企业都回避不了国际化竞争。东风公司必须立足全球,战略性融入全球汽车市场,有效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成为国际一流企业。

基于此,制定和实施东风海外事业战略,是东风“立足中国、走向世界”,实现东风国际化的迫切需要。

东风汽车公司一贯高度重视海外事业的发展,积极努力地推进海外事业战略转型,打造有东风特色的海外事业运营模式,按照“统一规划出口产品、统一谋划海外市场、统一树立海外形象、统一安排海外业务”的原则,整合资源、培育优势,协同发力,开创东风汽车公司海外事业的崭新局面。

DH310海外中期事业计划是指引东风汽车公司今后一段时期海外事业发展的纲领。其总体目标是:“到2016年,东风汽车公司海外出口将达到30万辆,达到东风公司自主品牌汽车300万总销量的10%。”为实现这一目标,东风将凝聚全集团的智慧,协同全集团的资源,全球进行商品的企划和研发,打造有竞争力的商品和全球知名品牌,构建国际化的运营体系,培育国际化的人才队伍,全面推进并实现与国际汽车行业的接轨,确保东风国际化战略的顺利推进。

为此, 2011年7月,东风汽车公司进行了组织结构的调整,专门成立了国际事业部,统筹全集团的国际事业,构建东风特色的海外事业运营体制和机制。

在运营管理职能的分工上,东风汽车公司国际事业部/中国东风进出口公司将主要进行战略决策和集团内部资源的调控,凝聚集团力量,开展品牌管理、市场研究、战略企划和资本运营等工作,各出口子公司在国际事业部的领导或者指导下,在所在事业板块的资源保障下,分工协作,实施运营业务。

在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商品方面,东风已经开始着手开展国际市场的研究、行业趋势和法律法规的研究,以灵活的商品、收益、制造铁三角机制,确保所设计商品的技术前瞻性、诉求前瞻性,高品质和高性价比。

目前,东风汽车公司拥有具备竞争力的覆盖商用车和乘用车的全系列产品。后续,东风将在东风品牌乘用车领域,开发和投放18款狭义乘用车和3个系列微型车,同时具备3大系列发动机、4大系列变速器能力;在东风品牌商用车领域开发和投放14个整车平台,同时形成并显著提升发动机、变速箱等四大关键总成的能力;在其他自主品牌领域,开发和投放20款乘用车及1个系列微车;同时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推出一系列丰富的商品。

在打造全球品牌方面,东风将进行战略性的资本投入,包括进行品牌宣传推广、建设KD工厂、海外商务处、合资公司、区域运营中心,通过分阶段工作的推进,逐步打造成海外市场的一线中国品牌、海外市场的中国第一品牌,最终把“东风”品牌打造成国际著名汽车品牌。

售后服务方面,东风汽车公司将建设能充分支撑和服务于销售的服务网络,并推进区域备件中心、服务样板站、服务培训中心的建设,逐步建立起强化公司全价值链各环节对服务的支撑体系,打造强健有力的售后服务支持保障平台。

金融支持方面,东风将进一步强化金融对海外事业的支持。加强对海外事业基地资金等资源的保障力度,开展对海外合作伙伴的金融支持,同时,积极与中外金融机构建立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拓展融资渠道,搭建融资平台。

在国际化的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东风汽车公司一方面打造高水平的海外经销商团队,另一方面也将通过培养、引进等各种方式来充实国际化的经营人才、研发人才队伍。

通过这一计划的实施,打造一个“面向世界的国际化东风”将不是一个遥远的梦,在不远的将来,一个国际化的东风必定能牢牢跻身于世界汽车强企之林!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东风 海外 经销商 出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