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或“放弃”自主品牌 支持东风大自主

2012年05月03日 10:33
来源:网通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汽本田理念S1上市时(2011年4月),国内消费者对于"合资自主"的品牌概念还不是很了解,但在一年之后的北京车展上,合资自主品牌车型已形成一定规模,其中东风日产启辰东风本田思铭等品牌的首款车型正式上市。不过同属东风集团的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在这方面却显得很低调,而且近期也不会推出合资自主车型。

除PSA系外 东风其他合资品牌均推出合资自主车型

PSA或“放弃”自主品牌 支持东风大自主

东风汽车与国外合厂商合资品牌包括:东风本田、东风日产、东风悦达起亚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等,目前东风日产启辰和东风本田思铭均已在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上市,而悦达起亚也计划推出典悦品牌,目前只有与法国PSA集团合资的两家企业目前没有动作。而网通社从东风内部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近期没有计划推出合资自主车型,这两家的技术主要将支持东风的自主品牌。

全力支持东风“大自主” 放弃合资自主品牌

PSA或“放弃”自主品牌 支持东风大自主

从已经上市的合资自主车来看,基本是采用合资品牌已停产或过时车型为基础研发而来,目前东风风神旗下的三款车型分别为S30、H30和A60,除近期上市的A60外(与东风日产轩逸采用相同平台),S30和H30均源自于东风雪铁龙已经淘汰的老款爱丽舍平台和富康平台,而网通社从东风风神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为支持东风大自主计划,未来东风风神将推出的B级车也将源自PSA的技术平台(与C5和508同平台)。

PSA或“放弃”自主品牌 支持东风大自主

在东风“大自主”的规划中,东风风神自2012至2016年将实现累计100万销量,仅凭目前轿车市场共有三款车型,显然是无法实现的。东风风神未来还将依托合资伙伴的技术优势,以东风雪铁龙C5的技术平台为基础打造一款B级轿车。转自网通社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东风标致 东风日产 东风本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