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Ⅴ排放标准或将影响京城全年新车销量

2012年05月04日 14:47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谌 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清明节前,本报记者专访了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以下简称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当时他表示,一季度北京汽车市场的总体表现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市场走势。近日,在亚市的月度信息发布会上,颜景辉再次重申了上述观点,并且由他发布的3月京城汽车销量数据也更好地支持了他的观点。对于9月即将实施的京Ⅴ排放标准,颜景辉认为其可能会对北京全年新车销量产生一定影响。

一季度京城新车交易增长翻番

二手车交易超过新车

“市场人气和销售保持温热平稳。”这是颜景辉总结的一季度京城车市特点之一。

一季度,北京累计交易新车136300辆,同比累计增长122.4%;其中,进口车市场依然活跃,累计交易13000辆,同比累计增长56.4%,交易量占新车交易总量的比例维持在9.5%的较高水平。“北京月均2万辆配量指标的有序释放使得一季度新车月均销售4.5万辆,特别是作为往年新车销售谷底的2月,市场表现好于预期。”颜景辉说。

亚市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北京交易新车46400辆,同比增长82%,环比增长23.7%;其中,进口车交易4500辆,占当月新车交易总量的9.7%,环比增长25%,同比去年3100辆增长45.2%。

“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补贴政策继续发挥作用,促进京城二手车销售,带动新车交易增长。”这是颜景辉总结的一季度京城车市的又一特点。据悉,一季度二手车月均销售4.9万辆,新车销售中以旧换新比例保持在40%以上,亚市新车一站式更新上牌数从1月的50.3%上升到3月的58.2%。

另外,一季度和3月北京二手车的销量都超过新车。一季度北京累计成交二手车147300辆,同比累计增长364%;一季度新旧车月均销售比例为1︰1.08。3月,北京成交二手车53900辆,环比增长16.9%,同比增长192.9%,新旧车销售比例为1︰1.16。

预计4月新车交易将继续增长

京Ⅴ排放标准将影响全年销量

谈到4月汽车市场的表现,颜景辉首先列举了清明小长假汽车市场的四个突出特点——人气客流较旺;预期降价心理严重,持币等待现象普遍;消费升级明显,国产A级、B级车销售增幅较大,进口车,特别是大排量进口车销售火热;德系车依然强劲,日系车有所恢复,自主品牌成绩可贺。

颜景辉预计,4月新车市场销售同比将保持正增长,环比持平或小幅增长。分车型看,A级车销售占比竞争将进一步加剧,B级车占比将下降。二手车方面,4月的优惠促销及北京国际车展后老款新车的全面降价将传导到二手车市场,老旧二手车价格或将继续下滑。

就全年来看,颜景辉指出,9月即将实施的京Ⅴ排放标准将对今年的新车销售产生一定影响。他分析,京Ⅴ排放标准可能造成车源在车型、款式、配置等方面短期内供应不足,消费者选择降低,对四季度市场销售将产生一定影响;京Ⅴ排放标准的新车型价格也会提升,将迟缓消费,有可能出现又一轮持币待购现象;小品牌厂家因产品供应缺损有可能出现北京区域销售大幅下降现象,经销商将经受新一轮的生存考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车 北京 增长 销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