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先进汽车变速器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2年05月04日 14:48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赵三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4~26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携手中汽翰思管理咨询公司,在北京举办了“2012(第四届)国际先进汽车自动变速器技术研讨会”。

据悉,北京车展上海车展期间举办的高端技术类研讨会中,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自动变速器研讨会肯定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本届研讨会的一个很重要数据可以佐证:来自全球各地的5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记者注意到,本届研讨会邀请了国内外整车、变速器、零部件和技术咨询等多达32家公司做相关技术和战略报告,内容涵盖了传统动力、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最新的变速器技术趋势、企业动力总成技术战略、变速器/零部件/研发方面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与研讨会同期,组委会还组织了热点问题的高层互动讨论,以及40家企业的先进产品与服务展示。

随着国家对汽车节能和排放标准的日益严格,各汽车相关企业在发展高效发动机的同时,也需要开发高效的变速器与其相匹配,以更好地综合提高汽车动力系统的效率,这比单纯在发动机和汽车轻量化方面努力可取得更好的效果。

与此同时,由于我国各级城市的交通拥堵不断加剧,消费者为减轻驾驶疲劳,对自动挡车型的需求在迅速增长。在中国自动挡车型市场需求加快、节能排放法规更加严格及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新形势下,先进的自动变速器将在内燃机、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中发挥更为显著的作用。

根据新车上牌统计数据,从2006年到2011年,自动挡车型的比例上升了约10个百分点,达到45.6%,而且有加快的趋势。2011年合资品牌乘用车销量中,自动挡占60%,自主品牌此比例仅为12%。虽然近年来国内自主企业也在纷纷开发和试生产各种自动变速器产品,但目前真正能大批量装车的自主开发的先进自动变速器还几乎没有。

正是由于先进自动变速器在汽车工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中外技术与产业水平的差距,本届研讨会从技术开发,到动力总成测试、标定,设计与质量的管理流程,到关键零部件技术发展与加工制造工艺,以及新材料、润滑油品的应用,在自动变速器的多个技术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分析,为国内汽车产业突破技术瓶颈、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大量的新见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变速器 研讨会 技术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