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晖:车价上涨3月份将得到缓解
2010年02月22日 19: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来自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1月,国产汽车价格环比上涨2.38%,比去年同期价格上涨1.34%,同比涨幅创下2006年以来的单月最高纪录。

苏晖:汽车金融新政 鼓励中国自主品牌由大到强

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

今日,凤凰网汽车就此车价上涨现象连线了汽车营销工程师、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

“2009年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刺激,使得市场久违的购车潮重新涌现,与此同时便成为了车商趁机抬价的一个借口。”苏晖指出,一方面,车价的上涨源于市场的供不应求;另一方面,也是厂家与经销商“营造”的假像。一些品牌故意积压库存,使得市场上呈现“壮观”的缺货现象,部分消费者不得不选择加价提车。

由于2010年新的购置税政策开始实施,不少消费者“避税”心理不能得到满足,为了争取客户,部分无车经销商在去年年底实行补贴购置税上浮额。苏晖表示,这个看似让利消费者的行为,实则为一种获利手段,市场上的一些酝酿补贴购置税差额的经销商其实早已提高车型的售价,上浮幅度远高于其购置税的补贴额度。

苏晖分析,今年汽车企业都已经把目标从销量转移到利润回报率上,车价的同比上升,在原材料价格调整幅度不大的前提下,企业的盈利能力将会逐步增长。随着企业产能的不断提高,市场3月供货现象会比较乐观,车价上涨的现象将有所缓解。(欧阳卉)

相关专题:

1月份车价涨幅创近4年新高

相关报道:

1月车价涨幅创4年来新高 同期上涨1.34%

车价分界线如何划分?

节后车市猜猜看 车价节后短期内保持稳定

车价播报:多款车型优惠幅度紧缩 库存减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