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家合资厂商齐推自主品牌 三大成因解析
2010年10月13日 10:22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七家合资厂商齐推自主品牌 三大成因解析

合资厂商推自主品牌,这听起来很奇怪的事情,已经在国内真实上演,首先是广汽本田的理念品牌,早在08年就已发布,在今年底的广州车展上量产车就将亮相。接着是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了宝骏品牌,东风日产也发布了启辰品牌。除此之外,一汽丰田东风本田、神龙、长安福特等厂商,也在不同场合透露要发展其自主品牌。

七家合资厂商齐推自主品牌 三大成因解析

据统计,除了广汽本田上海通用五菱、东风日产已经正式发布其自主品牌外,还有四家合资厂商的领导在不同场合表示,也将推出其自主品牌,甚至样车都已经成型。面对这样的特别合资自主风潮,像奇瑞吉利江淮等这样的自主品牌会作何感想,而比较尴尬的则是像长安、一汽、广汽等也在发展自主品牌的合作伙伴们,下述的三个因素则是合资厂商集体进军自主的重要成因。

一、用新品牌投放低价车 抢夺低端市场

七家合资厂商齐推自主品牌 三大成因解析

一直以来,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车型竞争,最重要的杀手锏就是价格,试想一个C级车的尺寸,价格却是合资品牌A级车的售价,而尺寸相近的车款,自主车很可能是合资车一半的售价,这样的“优势”下会有不少消费者心动的,尤其是在自主品牌的品质近几年提升比较明显的情况下。而合资车虽然在近几年价格有所下降,但相比自主品牌车型,性价比优势自然无法匹敌,毕竟还要考虑其品牌问题,以及后续车型的定价问题。

不过这样的困扰随着合资厂商也推出自主车而得到解决,以全新品牌而推出的车款不用在考虑原品牌的问题,而其自主车定位低端市场,售价自然也将更具性价比,同时由于它的出身在口碑上自然更容易认知。应该说,合资厂商这样的自主之路将对自主品牌,确切的说是民族品牌有很大的威胁。而除了能与民族品牌车型竞争之外,现有的被淘汰车型以自主品牌名义再次利用,也是这样做的重要原因。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中国汽车合资品牌“披上”自主“外衣”

东风裕隆签约合资 打造自主品牌纳智捷

合资车企掺和自主品牌 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汽车企业“合资自主”模式已成风潮

自主品牌声势浩大 合资品牌韬光养晦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永健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