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车将迅速发展 汽车经销商前景堪忧
2010年10月13日 11:28新华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消息:由于因特网技术的迅猛发展,网上购车市场正在对传统的汽车销售构成冲击。美国网上购车市场已有5年历史,一直难以有大的进展,但近一年来网上公司由于积极采用新技术,使这一新兴市场开始迅速发展。

网上购车将迅速发展 汽车经销商前景堪忧

网上购车

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25日公布的研究报告,美国网上销售新车的收入有可能从去年的21亿美元增加到2004年的273亿美元。

国际数据公司认为,目前美国的网上购车市场已经没有技术障碍,影响市场发展的主要问题是运作系统上的障碍,即零售商、网上公司、贷款银行、保险公司以及制造商共同需要的一种合适的商业模式。此外,许多消费者对于购买汽车这样的大件,还想“眼见为实”,不敢在网上就做成买卖。

网上市场的发展也将使汽车的销售模式发生变化。由于因特网正在削弱传统的中间环节,处在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之间的汽车零售商受到了威胁。据美国福里斯特市场研究公司预测,10年内美国将有7000家汽车经销商会被因特网“消灭”掉。

汽车经销商今后面临的两大威胁,一是汽车制造商可能通过因特网直接向消费者销售汽车;二是网上公司向消费者提供新颖的购车服务。最近一项调查表明,一半的汽车商认为制造商迟早会采取某种直销的模式,三分之二的汽车商更认为网上服务公司对它们绝不是什么好事。

相关报道:

网上购车已成趋势 自主品牌汽车营销建议

卖方试水/买方谨慎观望 网上购车尚需时日

汽车营销出新招 网上购车离我们还有多远

网上购车雾里看花 目前暂时无法实现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