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董扬:中国汽车业不存在发展过热问题
2010年10月18日 08:3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汽协董扬:中国汽车业不存在发展过热问题

图表:9月份国内汽车价格小幅下降 新华社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17日表示,中国汽车产业整体上步入了正常、平稳、可持续的增长状态,并不存在发展过热的问题,但汽车数量增长带来的能源、环境、交通等问题,应引起足够重视。

董扬在湖北十堰出席“中国卡车之都”称号授牌仪式时说,“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产销量增速较高,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数值很低。第二季度增速也较高,而第三季度的增速在14%到17%之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速度。”

他说,这说明中国汽车产销量增速正由高速增长回归到理性增长,第三季度汽车产销整体步入平稳、良好、正常的增长状态。

针对当前中国汽车行业发展面临的能源、环境、交通等压力,董扬说,随着中国逐渐步入汽车社会,这些都是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目前北京等交通拥堵的大城市应大力发展公共交通,而未来汽车的主要市场将转向中西部和二三线城市。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预计,今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将较去年增长25%,达到1700万辆;到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需求将达2500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当日将“中国卡车之都”称号授予东风汽车发祥地湖北十堰。

据介绍,十堰是唯一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授予“中国卡车之都”称号的城市,是“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商用车生产基地。十堰将力争到2015年,实现全市汽车产销量100万辆、汽车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的目标。(吴植)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