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恩:中国将创造空气污染治理的历史

2012年04月20日 20:1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4月20日,在2012中国汽车论坛媒体见面会上,凤凰汽车就汽车工业面临污染排放挑战相关问题对话了世界汽车组织(OICA)主席Patrick Blain(帕特里克-布莱恩)先生。对话实录如下:

布莱恩:中国将创造空气污染治理的历史

世界汽车组织(OICA)主席 帕特里克 布莱恩

凤凰汽车:在中国许多大城市的空气污染程度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社会各界都在寻求解决污染问题的方法。而从另一个角度考虑,老百姓拥有汽车改善出行条件的权利也不应该被剥夺。在这种情况下,欧洲有何经验可控中国学习研究的吗?

布莱恩:中国城市目前所面临的污染问题是前所未有的,解决污染问题是全球各国面临的挑战,而在中国解决这个问题,可能更加紧迫。压力促使我们去解决问题,中国则在问题前,有机会为全世界提供环境污染解决问题的方案,有过将创造历史,总结经验共世界各国来学习。

我个人认为,在解决空气污染的问题,要做足两方面的工作。第一控制排放源,从汽车行业的角度看,我们要推行新能源汽车,降低尾气排放。另一方面我们要治理现有空气中污染物的问题,通过一些科学手段来降低现有空气中的污染物,例如植树,以及对扬尘源的控制。这一方面应该多听听环境专家的意见,汽车企业也应该积极参与到此类活动中,利用自己的资金、科技优势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这样对企业的社会形象也是有正面意义的。(文/新闻组 于晓川)

[责任编辑:yuxc] 标签:世界汽车组织 布莱恩 帕特里克 oic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