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斯:必须艰巨抵制一切贸易壁垒行为

2012年04月20日 21:2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4月20日,在2012中国汽车论坛媒体见面会上,凤凰汽车就中德两国新合作关系对话了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执行董事Klaus Braeunig(克劳斯)先生。对话实录如下:

克劳斯:必须艰巨抵制一切贸易壁垒行为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执行董事Klaus Braeunig

凤凰汽车:曾经的中德两国在汽车行业中的合作是默契的,因为我们有共同的利益。中国人需要技术,德国人需要市场,所以我们建立成功的合作关系。但是,现在中国汽车行业的论调改变了,有学者表示,中国人需要的技术,你们德国人已经提供的差不多了。而你们德国人缺依然贪婪的渴望中国的市场,你们在中国建工厂,在中国销售汽车,但是技术已经无法再满足我们的胃口了。对于中国利益需求变化对两国合作的新影响,您如何看?

克劳斯:过去我们的合作是双赢的,你们拿到了技术,我们获得市场。合作不会停止,科技的创造力是无止境的。没错,德国人给中国人提供很多的技术,但是实时上,在实验室的研发实力德国人还是保持了很大领先优势我们依然有共同合作的基础,此外,我们还有共同面对的挑战,环境污染、能源危机,都是威胁我们行业发展的巨大困难,共同合作才能更有利的解决这些问题

任何贸易壁垒行为都将自食恶果,像我说的科技发展的脚步是不会停止的,竞争更不会停止。中国面对着韩国的竞争、日本的竞争、美国的竞争、欧洲的竞争。以贸易壁垒的形式替代科技的竞争,会让中国落后世界的步伐越来越远

没错,德国需要中国市场创造更多的就业,但同时我们在中国设立工厂也为中国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开放面对竞争,才能进步,自我保护,封闭市场,会让自己越来越弱。(文/新闻组 于晓川)

相关专题:2012中国汽车论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