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审与韩自由贸易协定 拟加大汽车出口
2009年09月16日 11:23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驻韩大使Kathleen Stephens日前对法新社透露,美国政府正在重新审议美、韩双方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FTA),以使更多的美国车出口至韩国市场。

“目前美国车出口至韩国面临诸多困境,我们应该回到自由贸易协定上,寻找突破的机会。”Kathleen Stephens说道。

美、韩双方于2007年6月份签订了自由贸易的初步协定,目前仍在等待美国国会与韩国国民大会批准。之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曾直斥美、韩自由贸易协定存在“很大缺陷”,尤其在汽车进出口贸易方面。

数据统计显示,目前美国依旧是韩国汽车最大出口国,2008年韩国汽车出口美国的数量约为56万辆,而美国车在韩国市场进口销售量仅为5800辆。

分析师认为,造成两国相互进口车数量差别如此巨大的主要原因是,韩国车在韩国本土市场的统治优势和韩国对进口车设置的非贸易壁垒。比如,韩国对美国进口车征收8%的关税。但是美、韩双方自有贸易协定一旦实施,这些壁垒就有望清除。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Shingo Woo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