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汽车行业一周要闻回顾(9月19日至9月25日)(3)
2009年09月25日 17:26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1至8月,上述十家企业共出口摩托车191.35万辆,占摩托车出口总量的50%。

统计数据同时显示,1至8月,产品出口金额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为:隆鑫机车、力帆、广州大运、宗申、增城海利、银翔、大长江、新大洲本田、广州摩托和金城,出口金额分别达到1.58亿美元、1.43亿美元、1.21亿美元、1.15亿美元、1.02亿美元、1.01亿美元、0.95亿美元、0.91亿美元、0.90亿美元和0.75亿美元。

1至8月,上述十家企业共出口10.91亿美元,占摩托车生产企业产品出口总额的49%。

6. 中国成为宝马7系[综述 图片 论坛]全球最大市场

据新华社9月25日报道,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23日在慕尼黑表示:“截至8月底,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宝马新7系全球最大的市场。”同时,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限量推出60辆“760Li 中国60周年庆典版”车型

史登科博士介绍,09年1月新7系部分排量车型在中国市场上市以来很受欢迎。虽然目前新7系仍有部分排量车型未进入中国市场,但截至8月底,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宝马新7系全球最大的市场。

史登科认为,尽管有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但事实证明新7系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时机是正确的。“760Li 中国60周年庆典版”车型则是以宝马集团的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全新760Li为基础,专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打造,以此表达宝马集团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的敬意。

2009年前8个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内地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宝马和迷你品牌共向客户交付54263辆汽车,同比增长31.3%,8月份销量达9013辆,同比增长63.2%,创下今年最高单月涨幅。史登科博士表示,混合动力新7系将会很快引入中国市场。

7. 一汽轿车将投资20亿元打造第二工厂

中新社援引京华时报9月24日的报道称,一汽轿车将投资20亿元打造第二工厂,投产自主产品,未来将推出B30和B90,2012年自主品牌的产销规模将达到20万辆。

在2010款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仪式上,一汽轿车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法长首度正式向媒体宣布,将斥资20亿元打造一汽轿车第二工厂。据悉,新工厂的一期产能将达到10万辆。

此前已有一汽马自达高层向外披露。这意味着奔腾将结束与马6共用生产线,拥有属于自己的专有工厂,使一汽轿车的产能瓶颈得到缓解。一汽轿车目前以有限的12万辆产能,同时生产着马自达6、睿翼、奔腾B70和奔腾B50[综述 图片 论坛]。

王法长同时公布了新产品计划,“在推出B70和B50之后,向下还要推出B30,向上要推出B90。”一汽集团高层透露,B30定位为经济型车,2011年将推出的主流B级车称之为奔腾B90,其余的奔腾B20、B40、B60、B80等,将作为现有产品平台的两厢车或变型车。

8. 吉利:募集资金与收购沃尔沃无关

据证券日报9月25日报道,在港上市的吉利汽车(HK0175)停牌7日后于23日复牌,资本运作谜底也一起揭开。复牌当日,吉利汽车收盘报2.13港元,涨18.99%,盘中创出9年来的新高。24日,吉利汽车再次大涨13.62%,收报2.42港元。

吉利汽车表示,将向高盛集团旗下一家私募基金,定向发行约25.86亿港元(约合近23亿元人民币)的可转换债券和认股权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