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汽车行业一周要闻回顾(9月19日至9月25日)(4)
2009年09月25日 17:26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吉利汽车在公告中称,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及认股权证可募集资金总额超过25.86亿港元,该款项将用于吉利汽车的资本开支及潜在收购事项及企业一般用途。吉利否认了此次募资与收购沃尔沃有关的猜想。

根据公告,吉利汽车将发行19亿港元、2014年到期的可转换债券,转换价为1.9港元,这部分2014年到期的可转债可转换为约9.98亿股吉利新普通股;吉利一并发行2.995亿份认股权证,行权价为2.3港元。高盛将获得约3.0亿股认股权证,每1份认股权证可认购1普通股。据悉,高盛有权提名1名非执行董事进入吉利董事局。公司创始人李书福在交易后仍以43.75%的权益控股吉利汽车。

对于此次引入高盛投资,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表示:“这为吉利注入了额外资本,为我们的长期增长策略提供资金支持。我们还计划与高盛密切合作,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运营效率和公司治理。”假如债券实现转换、认股权证实现行使,高盛将持有吉利汽车约15.1%的经扩大后已发行股本,成其第二大股东。

9. 中国客车市场8月份有所好转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9月21日消息,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客车市场有所好转,环比和同比均呈明显增长。1至8月,客车累计销售19.56万辆,同比下降13.26%,降幅较1-至月减缓4.31个百分点。其中,8月客车销售2.93万辆,环比增长13.87%,同比增长26.41%。

10. 广汽日野沈阳汽车有限公司成立

据新华社9月22日报道,9月22日,由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控股的广汽日野(沈阳)汽车有限公司在沈阳举行了成立暨新车下线仪式。

新成立的广汽日野(沈阳)汽车有限公司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注册资本为10.04亿元,将采用日野技术生产大、中型客车系列产品。成立仪式上一并举行了适合公路客运的SFQ6115客车下线仪式,新车型可靠、耐用,乘用环境更适合亚洲人的特点。

11. 悍马称若出售给腾中新总部将迁至密歇根州

中新社9月23日援引外电消息称,悍马发言人理查兹(Nick Richards)说,一旦悍马品牌出售给中国腾中重工的交易敲定,悍马计划将新总部迁到密歇根州。

消息称,新的总部预计将位于底特律,预计会给密歇根的经济带来些许提振。由于美国汽车行业迅速衰退及其他经济压力,密歇根经济受到冲击,一年内损失了数万个汽车业职位。

悍马表示,计划在新的总部创造300个职位,包括设计、营销、工程学和销售方面的人员。密歇根州预计,与此相关的零部件供应、工程承包和其他行业可能还会创造600个职位。

此外,悍马承诺五年内向新总部投入940万美元,密歇根州则承诺未来10年提供2,060万美元税收优惠

据悉,新总部的资金有赖于通用汽车和腾中的交易能否获得中国相关机构的审批。理查兹说,双方继续谈判,并表示并没有严格的截止日期。

12. 福特汽车拟在中国开设第三家汽车组装厂

综合外电9月23日报道,福特汽车即将推出重要举措以提振亚洲业务,这是该公司CEO穆拉利(Alan Mulally)三年前启动的一项重大策略的一部分。穆拉利23日将在印度发布一款专为亚洲地区开发的低价小型新车,该车将在一家新近提高产能的印度工厂生产。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汽车25日还将宣布计划在中国开设第三家汽车组装厂。

即将发布的这款新车命名为Figo,将在印度销售,并出口至亚太地区其他国家。Figo在意大利语中是“酷”的意思,这款新车将于2010年上市。2008年1月,福特宣布在印度投资5亿美元,研发这款车就是投资成果之一。作为这笔投资的一部分,福特在印度钦奈附近一家工厂的产能提高了一倍,达到了每年20多万辆。预计这款车的售价不超过1万美元,印度不断扩大的中产阶级中的很多人都能承受。

福特目前在中国拥有两家工厂,年产能总计约44.7万辆。预计福特会宣布与合作伙伴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组建第三家工厂,使得福特在中国的年产能超过60万辆。不过,福特在亚洲市场面临着诸多挑战。即便算上新产能,福特在中国的产能仍然落后于重要竞争对手。

丰田汽车发言人表示,公司在中国年产能总计80万辆,预计几年之内将提高到超过100万辆。通用汽车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早于福特汽车,该公司通过合作伙伴和合资企业,在中国具有了129万辆汽车的年产能,其中包括小型商用面包车。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