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Q3亏损12亿美元 12月起偿还政府贷款
2009年11月18日 09:05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用汽车周一(11月16日)公布的初步财报显示,集团第三季度亏损1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亏损25亿美元相比减少了52%,但表示将迅速向美国和加拿大政府偿还债务。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称这一结果表明,通用"还有更多工作要做",尽管该公司目前的市场份额和销售情况要好于刚刚摆脱破产时定下的目标。

通用汽车整个第三季的营收下滑26%,至280亿美元。通用第三季的北美业务亏损6.51亿美元。通用预计美国本土市场2010年全行业汽车销量将反弹至约1,150万辆,今年为1,050万辆。

通用在中国的汽车销量大增,对业绩贡献颇多。第三季度,通用在亚洲获利4.29亿美元。

但这还弥补不了通用在欧洲亏损的4.37亿美元。该公司为确保欧宝获得融资正竭尽全力,已经导致与德国工会和德国政府关系的紧张。本月稍早,通用董事会出尔反尔,决定保留欧宝。

韩德胜称,为重组欧宝,今明两年通用需要筹集约30亿欧元。他表示,预计大部分资金将来源于美国通用公司。

韩德胜还表示,通用计划安排循环信用额度,为首次公开募股(IPO)做准备。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