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美国是必然 中美两个千万汽车大国的对比(5)
2010年01月06日 07:41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链接●

●中国汽车的阿喀琉斯之踵

当2000万辆已不在话下时,中国汽车的发展看起来似乎是前途无量。但即使是神勇无敌的阿喀琉斯,他的脚后跟依然是其不能碰的弱点,中国的汽车工业也一样。

杨勇先生分析,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最大的障碍之一就是能源。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保有量是5000万辆,如果照现在的速度发展,中国可能要走美国的路,像美国一样,对能源的需求极大。美国现在是到世界去找能源,伊拉克、非洲。如果中国对能源的需求也像美国这样的话,那会出现什么局面呢?美国庞大的汽车拥有量对全世界已是压力了,再加上高速发展的中国,而且印度也在走这条路,那时,这些国家对石油等能源的需求将难以想象。

中国要发展汽车行业,要想长期持续发展,必须在能源技术上面有所突破。当然,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中国跟日本、美国还有一定差距。但中国也有可能因此而跳过传统汽车发展,直接进入新能源汽车时代。就像通讯一样,中国直接进入了手机阶段。汽车行业也可能实现这种跨越。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报道:

电动/自主品牌/李书福 旁观者评车市十大关键词

09车市回顾:暗流涌动东风日产高速增长

车市红红火火迈进2010年

2010年国内车市预计增长1-2成

展望2010年车市 汽车在中国不只是个传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