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现代和起亚 成为全球利润率最高的车企
2010年11月11日 10:55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球汽车集团第三季度财务数据相继发布,韩国汽车集团现代起亚成为全球利润率最高的汽车集团。

近日盖世汽车研究院发布7-9月份国际车企净利润率排名,现代起亚汽车第三季度净利率分别达到15.29%和11.72%,超过其去年同期水平,继续领跑全球汽车企业。

去年第三季度,现代和起亚的净利率分别为12.09%和8.91%,已分别位居国际主要乘用车企业净利率排行榜的第一、第二位。

新一轮净利润率排名中,大众汽车的净利润明显提升,位居第三。去年第三季度净利率第三高的车企为福特,今年被大众汽车集团取代。大众也是第三季度净利率提升最快的车企。去年第三季度大众净利率仅为0.66%,排在美国车企和日本车企之后,今年第三季度其净利率已达6.84%。

据数据,大众集团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由去年同期的259.6亿欧元增长18.4%至307.4亿欧元,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1.72亿欧元增长11%至21亿欧元。

另一家德国车企戴姆勒的净利率为6.42%(比去年同期的0.29%提升了6%之多),已位居第四位。

丰田和福特分居五六位。日本净利率最高的车企本田位居第五位,其今年第三季度净利率(6.04%)比去年同期(2.63%)增长了3.4%。福特今年第三季度净利率为5.86%(去年同期为3.23%),位居第六位。宝马位居第七位,其第三季度净利率已由去年同期的0.66%提升至5.48%。

日本车企中,净利率紧随本田之后的是日产,今年第三季度净利率达到4.48%,比去年同期(1.36%)提升了约3%。丰田成为日系三大汽车巨头中净利润率最低的企业,丰田今年第三季度的净利率为2.05%,比去年同期(0.48%)有所好转,净利率仍在本田和日产之后。

相关报道:

韩国现代将在中国组建合资企业

韩国现代汽车落户四川 30亿建商用车基地

资阳与韩国现代签约30亿共建汽车生产基地

韩国现代汽车落户四川 30亿建商用车基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