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超国民待遇”终结 影响合资车企利润(2)
2010年12月01日 17:13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雷焕丽说,欧美市场还处于经济危机中,没有新增产能,企业生存艰难,他们不愿意应用新兴技术改进生产设备,这样会增加运营成本,中国市场则处大规模增长期,企业投资回报较高,企业愿意大胆尝试新兴技术,这对拜耳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合资车企利润或减7%

因“超级国民待遇”取消,合资企业也将受到影响,预计未来利润将走低,同时这一影响到合资企业为利润来源的上市公司。

据财政部颁发的法规,城市维护税将相等于企业的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等值的基础上再征收1%至7%,并分为3个等级,于大城市设厂的企业税率为7%,城乡设厂税率为5%,郊野设厂为1%。

不过,主要汽车合资企业都建立在一线城市,其中包括上海、北京、武汉、长春、重庆和广州等城市,合资车企利润将受影响比较大。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其合资公司厂房于武汉,属大城市,应收税率为7%。

因取消“超国民待遇”政策实施,近日香港上市的以合资汽车为主利润的汽车股广汽集团、东风集团及华晨中国的股价纷纷走低。摩根大通发表报告,预计向外资企业征收1%至7%城市维护税及教育费税将对有外资合营企业的车企,明年的盈利有7%至17%负面影响,同时下调多家汽车股目标价。

摩通以上述车企被征的城市维护税率为5%,及教育费税率为3%作假设,估算将对广汽征收15.78亿元,对东风征收17.77亿元及对华晨征收6.78亿元,相等于对纯利影响为17%、10%及7%,并下调3车企的目标价。

广汽执行董事兼广汽本田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消息只对心理层面影响较多,其他民营车企一直缴付同类税收20多年,如今只为一“平等化”的措施,个人认为对企业收入影响不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