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治堵研究收取拥堵费 继续推行公交优先
2011年01月10日 08:16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广州治堵讨论稿方案出炉,包括“年内提高停车费”、“研究收取交通拥堵费”等30项措施,未来5年,广州交通治堵大计将分3步走。

据北京日报1月10日报道,备受关注的广州交通治堵有了新进展,《亚运后广州中心城区缓解交通拥堵方案(讨论稿)》出炉,包括“年内提高停车费”“研究收取交通拥堵费”“研究推行限禁外来车进城”等30剂药方,力争5年内中心城区干道车速不低于25公里/小时。

整个讨论稿《方案》分为8个板块共30项措施,未来5年,广州交通的治堵大计将分3步走。

按照这一《方案》,广州将继续推行中心城区公交优先通行的治堵策略,以超常规的建设力度推进地铁建设。

《方案》提出了停车实施差别化收费的策略。与此同时,广州将研究推行禁止非本市籍机动车在市区行驶的措施。此前被讨论多时的交通拥堵费问题,此次方案再度将其提上日程。方案表示:“借鉴新加坡和伦敦通过征收交通拥堵费调节车辆数量的经验,研究提出符合广州实际的调节交通拥堵费的时段、范围、定价基准和收费形式,对可能面临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此外,《方案》还提出广州拟建设安全、连续的步行系统,适度发展自行车。缓解自行车与机动车和行人争道的现象,为慢行交通接驳公共交通提供便利。

相关报道:

广州治堵拟禁外地车入市区 不限私家车上牌

广州出台治堵方案 未提限制公务车遭质疑

广州治堵方案讨论稿出炉 拟研究收交通拥堵费

公交优先,增使用成本 广州“治堵”双管齐下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