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良:吉利依托三大品牌 力求2015年200万销售目标
2010年12月02日 10:4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近日对话了吉利集团专职负责营销工作的副总裁刘金良先生。在对话中,刘金良先生具体的阐述了,吉利的品牌战略、销售渠道以及产品命名。

刘金良:吉利依托三大品牌 力求2015年200万销售目标

吉利以三大品牌布局国内市场 力求2015年销量200万辆

吉利集团旗下设有三大子品牌,分别为帝豪全球鹰英伦。这三大品牌并不是按高中低档市场划分,而是按不同客户的细分市场进行划分。也就是说在未来帝豪品牌旗下也会有小型车。英伦也会有中级车和高级车。在问及吉利为何要在同一个市场投放三个品牌的问题时?刘金良表示,之所以吉利下设三大品牌,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我们知道,一升的斗只能装一升米,一个经销商的承载力是有限的。吉利目标在2015年实现销量200万辆,为实现这一目标,吉利需要多品牌多经销商来做支撑。第二,多品牌战略可以更好的满足细分市场里消费者的需求。将来吉利会打造三大品牌,在15个产品平台下生产40多款车。

全新打造4S店面设计 在全国覆盖4S店670家

在渠道建设方面,刘金良表示。吉利集团已于2010年下半全面启动新渠道的改造建设工作。截止目前为止帝豪共有210家经销商,其中140家4S店已经完成全新店面改造。全球鹰品牌300家经销商,其中170家已经完成全新店面改造。2011年完成全部300家。英伦品牌目前完成经销商改造60家,还有100家将进行形象改造。三大品牌现在共有670家4S店,同时吉利还在积极扩大经销商渠道以达到2015年200万辆的销售目标。

吉利打造统一命名体系 将全部使用英文字母和数字命名

在问及英伦最新上市的SC5-RV为什么没有起一个中文名时。刘金良表示未来吉利将推出40多款车型,假如都有中文名字,可能谁也记不住。吉利车名的每个字母都有各自的含义,以SC5-RV为例,S代表英伦品牌,C代表轿车,数字代表相应的轴距,数字越大轴距越长,RV代表两厢型车。明年英伦还将推出一款三厢车即SC5。已经归入到英伦品牌下的海景[综述 图片 论坛]被重新命名为SC7,7代表2600mm轴距的车型。另外X代表SUV,V代表MPV。所以我们可以看出,2011年英伦推出的一款命名为SX6的车型,就是一款英伦牌SUV,轴距不会长过2600mm。帝豪品牌也是如此,E代表帝豪,C代表轿车,而数字代表车系,即EC7为帝豪轿车7系,EC8为帝豪轿车8系。以字母和数字来命名使我们车型名字包含更多的信息量也更有逻辑性。

相关报道:

刘金良:吉利集团多品牌战略全面启动

访吉利汽车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

专访刘金良:吉利今年要迈过四十万辆大关

刘金良:吉利发展瞄准三四级市场商机

吉利刘金良:吉利产品网络转型明年完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ux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