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惠康:中国发展新能源无需惧怕强国

2012年04月19日 15:13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梁茵:所以您个人是否支持说我们的企业,说既然我们的在内燃机上我们这个起步我们的技术不如国外先进优秀,我们干脆一股脑的就是直接奔新能源吗?我们干脆换一个方向。

荣惠康:不,这个空白两个是同时进行的,新能源空白是一步一步走,一步一步推广,一步步技术过关,一步步成熟,不断的来替代,这个能源,刚才讲的能源都是同时存在的,就是多样化的,并不是说一定是要以一种能源来代替一种的,譬如说电来代替这个汽油、柴油,它一个代的过程又同时长期存在这个过程,一个成长起来,一个是逐渐下去,将来还可能有更新的其他能源,所以这是一个同时存在的过程,是一个长期共存的过程,是不断发展的一个过程。

梁茵:如果说纯电动或者燃料电池作为汽车的动力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发展,但是现在混合动力确确实实这样的车的技术已经趋于成熟了,特别是丰田普锐斯在这个方面做的是非常强的,之前它也有进到中国市场,但是因为销量问题退出了,今天它要卷土重来,当然是带来更新的技术,您怎么看丰田在这块技术上拼命的抢占中国市场,而作为中国的企业又如何在这个地方不失我们的领地呢?

荣惠康:对。混合动力从技术上普锐斯已经做的比较前一步,中国很多企业在混合动力都在努力,混合动力有强混,有中混,有轻混,节能效果不一样。

在中国的技术水平跟比如说日本丰田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在赶,我们现在所有的企业都在搞混合动力,混合动力现在平均节油20%-40%,程度不一样,技术成熟的程度不一样,都是在往前进,它虽然进来了,普锐斯虽然进来了,在中国市场上中国有一部分用户会用的,就感兴趣的,但是中国的这个混合动力也在成长,也不断的在中国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这个确实肯定是这样,我们不会说丢掉别的,丢掉混合动力去搞新能源,不全是这样。

新能源只是什么呢,不断的发展,不断的来走向市场,它只是成熟过以后才能走向中国市场,这个不怕,这个在我们市场上的各种动力都是同时存在的,都是在竞争的,都是不断的市场在推动技术不断的进步。

梁茵:不过现在混合动力车似乎对于消费者来说他这个认可度还非常非常的低,因为它销售量非常的小,您觉得最主要的问题是价格吗?

荣惠康:这个价格我估计量大以后,这个价格会逐渐的下来,逐渐下来。

梁茵:是购买量大了还是生产量?

荣惠康:生产量大了,就是混合动力量现在还不够大,是逐渐逐渐的大家认识了,认识过以后排放了,也能省油了,现在虽然贵一些,贵10%,认可了,逐渐逐渐的来接近市场的价格,它靠什么呢?靠规模大,批量大,比如说我这个车,我生产这个5000台,跟5万台,跟50万台,跟500万台,它的价格就不一样。

梁茵:您的意思是说现在这个车的价格高,并不是因为本身的成本非常的高是吗?而只是技术成本,单单是如果说技术改进了这个成本降低了,或者说是仅仅是产量的问题。

荣惠康:它本身就是要贵一些,贵一些,但是规模大了,批量大了,我成本必然会降低。

梁茵:为什么现在很多的品牌厂商仅仅把混合动力车作为一种点缀,似乎说现在要搞新能源了,你看我也有,但是它并不扩大这样的生产规模来使它的价格下降,来占有市场。

荣惠康:市场上现在还没接受,市场上还没大量的接受这种混合动力,所以它只能是研发、试制、小量生产,来不断的在市场上试探,他不能做赔钱的买卖。因为什么呢?因为市场上没有大量接受,要大量接受譬如说每年500万辆,现在我们的车子去年是1860多万辆,我们接近今年的1900万辆了,这个车如果它能占500万辆,谁买呀?得有人去买,它成熟了才能买,它稍微开始可能贵一点,大家逐渐逐渐的来提高我们市场的销售额,提高我们的批量,降低成本,不断不断才扩大,这个规律就是这样子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