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市是美国零部件厂商增长潜力区

2012年05月02日 09:46
来源:塑料新闻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当美国佳殿工业集团在2009年成立汽车供应公司SRG Global Inc.公司时,这家座落于江苏苏州的小型模塑厂只是这家公司全球生产基础中的一环。

当时,该厂由佳殿工业集团在收购Siegel-Robert Inc.公司汽车业务时获得,主要生产零部件供应给海外的跨国汽车制造商,和其他大部分将中国视为低成本生产地的跨国供应商的经营模式差不多。

但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去年汽车销量达1800万辆,据汽车制造企业预测,在10年内这一数字还有望增加一倍以上。有些人则预测,到2020年中国的汽车年销量有望突破4000万辆。

如此有诱惑力的数字很难让人坐视不见,对于SRG这样的公司来说,则意味着持续不断的增长潜力。

SRG的业务开发和战略副总裁和亚洲区总经理Jon DeGaynor在4月23日举行的2012北京国际车展上接受采访说:“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就好像当年美国掀起工业革命一样。但令人关注的不只是以惊人速度增长的中国汽车销量。他们还希望能够达到和世界其他地方平起平坐的质量标准。”

跨国汽车制造商希望建立全球汽车平台,在世界任何地方能够获得品质如一的零部件供应来源。福特汽车公司斥资7.6亿美元在杭州新建生产厂这一消息在北京车展前夕刚刚公布于众,这表明了福特希望在这里生产与比利时和密西根的福特工厂产品同等质量的汽车。

SRG希望能够被选中成为这些全球车型的主要供应商,因此该公司设法提升苏州工厂的技术能力,使之达到该公司在欧美国家工厂的水准。而且还要对相对年轻的中国员工团队展开技能培训,同时扩大生产规模以跟上市场的增长步伐。

DeGaynor说:“在我们考虑新添生产设备时,我们必须对其他方面的情况了如指掌,因为我们的客户希望获得达到统一标准的零部件。”

自SRG成立以来,已对苏州工厂进行了3次扩建。该厂有380名员工,外籍员工有2人。其他所有员工都在中国接受了培训。他补充道,这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员工队伍。年龄最大的也只有47岁。工厂主管现年43岁。大部分员工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这是掌握先进生产技能的新一代的中国生产工人。

他说:“我们花了很大功夫来培养他们,设法达到我们其他全球工厂相同的标准和要求。”

该公司的市场营销总监Tom Schneider说道,开始重质不重量的不单只有跨国汽车制造商。中国本土的汽车企业也在发生着质的飞跃。

他说:“近三年来,你可以看到几乎有同等数量的本土汽车制造商摆脱了昔日对外国车型的模仿和抄袭,开始开发有自己风格的汽车,走出自己的路子。”

Schneider说,日益壮大的中国汽车消费群体希望在中国能购买到不亚于其他发达市场品质的汽车。按照一般的规则,消费者第一次购车可能只是想拥有一辆车。但在第二次买车时,他们就会更注意材质、装饰和工艺。

他说:“仍然固守低成本大产量这一老模式的人,必将被市场淘汰。”

SRG专营内外饰件,主要供应镀铬和金属饰件。DeGaynor说,此外也生产前格栅、车身防擦条和其他重要部件,并且可在全球任何地方生产这类零部件。

随着中国市场的日益崛起,SRG还在考虑在这里再建新厂。如今,中国的汽车生产正在从上海和广州及其周边地区这样的传统生产地向中西部内陆转移,与其他众多行业一样开始开拓中国尚未得到充分开发的其他地区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