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十六款首发新车盘点 自主品牌主场发力(5)
2010年11月26日 07:5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5、广汽本田理念量产车

预计上市时间:明年第一季度

临近年底,广汽本田终于有理念量产车的消息传出。消息人士透露,首款理念量产车型将于年底的广州车展亮相,其上市时间将锁定明年第一季度。

广州车展三款自主首发车前瞻 主场作战高调亮相(2)

从外形来看,多横条式格栅与本田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类似,较短的前后悬也符合本田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的设计理念。从厂家透露的信息来看,首款量产车型将沿用第三款概念车的大量设计元素。

广州车展三款自主首发车前瞻 主场作战高调亮相(2)

作为理念首款车型,新车将如何定位?从广汽本田的产品线来看,原思迪停产后,接任者锋范并没有安分守纪,继续停留在原先定位,而是借更高排量的发动机,更大的车身尺寸,直接越级进军紧凑级车市场。更高的定位导致广汽本田中低端产品产生缺口,若没有一款实力车型填补空档,市场很可能便被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瑞纳[综述 图片]甚至自主品牌夺走。

广州车展三款自主首发车前瞻 主场作战高调亮相(2)

消息人士透露,首款理念量产车型将基于思迪开发,新车外观将融入第三款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动力方面,主推排量依然限定在1.3L及1.5L两款,并不排除有更低排量发动机加入。由于思迪平台的技术成本有所下降,理念首款车型在价格上将更具竞争优势,打破合资品牌的下限,竞争对手将锁定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等A0级三厢小车。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捷豹XJ Supersport广州车展上市 预售249.8万

广汽丰田将推出国产Verso 广州车展首发亮相

传祺电动版广州车展亮相 汽油版将上市

广汽传祺推纯电动五款车型 广州车展将亮相

广州车展上市 长城将推2011款炫丽Cross

力帆SUV首推1.8VVT动力 或于广州车展正式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安然 编辑: maar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