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京涛:绅宝品牌肩负北汽自主重中之重

2012年11月22日 13:37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2012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2年11月23日-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2012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作为总体规划的发展重点,中国汽车产业将迈进新的发展十年;而作为“承前启后、展望来年”的行业盛会,广州汽车展也将迎来成长道路上的第十载春秋,此次盛会凤凰汽车在现场进行全程报道。以下是凤凰汽车专访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樊京涛先生的详细内容。

樊京涛:绅宝品牌肩负北汽自主重中之重

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樊京涛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樊京涛先生。

樊京涛:凤凰网网友,大家好。

樊京涛:绅宝品牌肩负北汽自主重中之重

演播室现场

凤凰汽车:本届车展上,北京汽车在萨博技术基础开发的首款中高端轿车绅宝D系列首发,能跟我们详细介绍一下这款车的优势和产品定位么?

樊京涛:2009年,北京汽车以2亿美金收购萨博核心知识产权,以“源于萨博 高于萨博”的开发理念,经过3年的消化吸收,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我们推出了M-trix平台,这是一个具备100%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高端技术平台,它不仅包含技术中相应的模块定义和标准,而且涵盖“整车开发”、“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质量管理”四大系统,形成了具有国际水平的中高端车研发制造体系。这个平台的发布,标志着北京汽车具备了与国际实力相适应的制造研发能力。

今年在广州车展上,我们基于M-trix平台发布的绅宝品牌,旗下产品具有四大核心优势,可以概括为16个字:高效动力、完美操控、极致安全、前瞻科技。其中,前三项是源于萨博,原汁原味继承了萨博整车的卓越性能,并做了相应的提升和改进。而前瞻科技则是高于萨博的技术。从动力性能来说,绅宝D系列这款车全系都是大涡轮增压发动机,以2.3T发动机举例,在5300转的时候,输出最大功率184千瓦,升功率达到80千瓦时,在功率4500转都能够给非常高的扭矩,能达到350牛米,这两项指标,即便与合资品牌同级别车相比,也是具有很大的技术优势。除了动力以外,我们可以看到这款车具有一个完美的操控性,因为继承了萨博的造车理念,我们可以看到,这款车继承了轻量化底盘、运动底盘,所以可以做到贴地飞行,从安全角度,D系列同样继承了萨博安全车型结构及一次液压成型的车架,同时保障了完美的操控及安全性能。同时,我们从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比如说配备了ESP博世9.0技术等,整体来看,绅宝D系列是一款物超所值,与同级车相比,具有较大竞争力的优势产品。

凤凰汽车:中高端市场一直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作为北汽自主战略车型,绅宝D系列如何在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抢占份额,未来有什么样的营销重点?

樊京涛: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这个激烈不仅是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竞争,即便是合资品牌内部,在每一个品牌都有全面进行,对于绅宝首款车D系列,我们认为它打的是两个市场,除了常规的商务家用外,就是政府用车。D系列非常具有竞争力。

凤凰汽车:国内大多自主品牌都纷纷推出了中高端品牌,比如上汽荣威一汽奔腾等,您认为绅宝品牌的发展能在其中汲取那些经验?如何超越他们?

樊京涛: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竞争中,我们可以看到,从市场份额来看,自主品牌还属于相对劣势,市场份额在35-40%之间,之所以我们目前竞争上处于一个相对的劣势,是自主品牌缺乏核心的品牌竞争力。并且品牌力要弱于合资品牌,针对于这样的状态,自主品牌要获得提升必然要进行技术能力升级、产品力升级,进而推动品牌力的升级,北京汽车做自主品牌,相对于其他汽车集团,它起点高但是起步晚,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是一个后来者,在追赶过程中,我们也吸收了前人的经验教训,对于北京汽车来说,我们认为,如果我们在后发进入市场的人来说,如果想尽快赶上,就不能走上前人发展的老路,必须要另辟蹊径,我们提出技术立本,打造核心中高端自主品牌,所有的技术立本,就是要为客户提供一种高技术高品质高产品附加的服务,这种技术方针指引观点定了以后,北京汽车所有的行动,实际上都围绕这个指针在运作,比如说对萨博技术的收购,我们打造M-trix平台,对北京在10月27日,北京产业研发基地(T4)的落成;加上我们在都灵还有一个造型设计中心,这种双研发的联动能够很好的解决自身研发能力不足的问题,与国际技术开发接轨。

[责任编辑:dunym]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