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宇光:加速技术导入 C4L年销目标6万辆(2)

2012年11月22日 18:18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今年最熟悉的老三样中的两样,捷达桑塔纳都焕发了青春,首发、上市就差富康了。您觉得如今在这个细分领域,老三样还会如之前一样,再次创造销量奇迹?

章宇光:现在很多媒体包括消费者都在关注传统的老三样,逐步的推出全新换代车型。应该说这样一个变化,会给我们国家的汽车市场带来非常大的变化 。因为该细分市场首先量比较大,第二品牌比较多,第三自主品牌占的份额比较大。传统意义上的老三样,如果说用全新的产品来进入市场化,一定会对该细分市场带来很多的压力。

这一切都是未知数,因为我们还都不知道具体成本。只是说从长远发展方向来看,相信会给该细分市场消费者,消费习性和需求、期望上会带来一个变化。

凤凰汽车:桑塔纳首发的时候,给我一个特别的印象就打感情的营销,我想问问,爱丽舍明年上市以后,感情营销是不是我们最重要的手段?

章宇光:爱丽舍明年上市,或者是不是爱丽舍,我们还没有确定。我们承诺每年有一款新车,具体是什么车,我们会做一个发布会。如果针对现在来说,爱丽舍是作为一款成熟的车,作为富康的发展车型。它的成熟,它的可靠,是目前爱丽舍给了他最核心的概念。从情感来说,爱丽舍是伴随着中国一代汽车消费者的发展。当年,富康的汽车技术,从造型和外观,消费者对他的接受比较滞后。

凤凰汽车:我看到C4L使用涡轮增压和6AT技术,我觉得在技术层面,您觉得这是不是一个信号?会朝好方向发展?

章宇光:如果谈到技术的话,欧系车在整个汽车研发技术方面,是走在前列的。法系车作为欧系车不可或缺的力量,在整个汽车技术推广和研发方面,我们也是比较重视的。“E动战略”是今年广州车展的一个形势。

就像今天大家所看到的6AT发动机是比较大的亮点,当然还会有其他新的品牌。除了涡轮增压以外,我们也会有相应的其他发展。我们的目标是在6年左右实现,把现有的车型做好。这也是为了充分满足中国汽车市场,因为PSA这块,高层领导多次通过各种手段来强调中国将是PSA的未来首要的市场。所以必须要达到最高技术,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凤凰汽车:您刚才的意思我可以理解成,PSA会坚定不移地将最先进的技术第一时间引进到中国吗?

章宇光:我们国家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经销商,整个全球的经济发展战略格局,中国的重要性将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好。所以任何一个品牌要在中国取得成功,必须做到最适合中国的需求,这点我相信我们的集团还是做的比较好,而且落实到规划中去了。我相信大家也会越来越看到我们车型的变化。

凤凰汽车:我们知道今年是东风雪铁龙入华20周年,回首这20年,您觉得东风雪铁龙都经历了哪些阶段?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对于未来,东风雪铁龙将如何规划?

章宇光:的确今年是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发展的20周年。回顾过去,应该说还是比较值得回味的。因为东风雪铁龙以合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在那个时候,以不多的成本进入中国市场。

这些产品在当时都是代表着全球发展最新技术,只是因为当时我们汽车市场,我们消费成本还出于刚刚开始,或者说还不是很成熟,这样的话,就造成了大家对好的技术,好的产品不一定能给予好的回报。造成了今天我们这么多的20年风雨坎坷。

随着08年09年全新产品投入,包括对东风雪铁龙品牌重新打造推广,直到全新战略C4L亮相,这一切都预计了未来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市场发展应该会是美好的。我一直说雪铁龙目前在中国市场发展跟他在全球经销商发展定位是不相符的,迟早有一天,雪铁龙在中国市场要重新找会它所应有的份额。

凤凰汽车:再次感谢章总做客凤凰汽车。

[责任编辑:dunym]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