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魏:与世爵合资公司青年或占70%股份(2)

2012年11月23日 11:29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好象目前自主品牌对SUV都有渗透,青年莲花第一款SUV是怎样打开市场呢?有什么战略?

王魏:我们还是立足于品牌本身,因为目前中国市场竞争在高度激烈的情况下,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会越来越强烈,也越来越感兴趣。品牌的认知是对合资品牌、豪华品牌的好感度就会明显增强。购车行为也会向合资品牌、豪华品牌靠拢。本身我们也是立足于莲花汽车品牌本身,本身我们是源自英国的品牌,会继续突出源自英国的渊源。第二,也会努力的强化和聚焦品牌的个性,品牌个性传承了英国莲花跑车的血统,主要是运动和操控,最终引导消费者喜爱和选择莲花汽车。

凤凰汽车:说完了莲花,更关注的是今年青年还收购了瑞典萨博的一些凤凰平台,您可以介绍萨博平台的收购,什么时候可以推出新的车型

王魏:去年在汽车行业的大市里面关注青年对萨博的收购。青年集团本身实力就比较强,因为我们旗下有尼奥普兰客车,MAN卡车、乘用车集团三大汽车版块。集团对萨博的收购也是基于企业战略的考虑,我们本身是追求技术的公司,技术创新、技术领先的公司,所以我们在各一领域的发展也非常快。收购萨博也是出于技术追求的考虑,但是最后经过综合评判,因为萨博本身的资产状况、负债等等,放弃了对萨博公司的收购,转为收购它的技术,也就是购买了萨博最新一代的凤凰平台技术。这个技术目前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一个平台技术。

收购完技术之后,今年青年汽车集团又发生了一件大事就是和荷兰的世爵跑车公司合作,这个公司也是豪华车领域的代表,也有将近百年的历史,原来是专门为荷兰皇室打造轿车的。我们和世爵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之后,会注入萨博的品牌技术,同时世爵公司也会向合资公司注入世爵的品牌,以及世爵的豪华跑车的技术。

这样在青年集团就形成了三大技术体系,首先是现有的莲花的技术体系,第二是凤凰平台的技术体系,第三是世爵跑车的技术体系,这三大技术体系也是未来在开发上也有分工。莲花主要是开发20万元以下的中低端的市场。凤凰平台技术体系产品主要是采取钢制车身,开发的产品是面向中高端市场。而世爵技术体系开发产品主要以超级跑车和交叉跑车为主,主要是面向豪华和超豪华市场。

凤凰汽车:未来有打算形成三个品牌的体系吗?品牌是如何划分的?

王魏:现在中低端的品牌是莲花汽车品牌。再往上是世爵品牌,或者是世爵凤凰品牌,这个品牌还在规划中。

凤凰汽车:十分期待这个新品牌的诞生。说到新的品牌和新的产品,咱们在渠道方面是怎么规划的呢?

王魏:渠道目前来说既有莲花汽车品牌下面的现有产品的销售,所以现在的网络也在销售莲花品牌的产品,未来在世爵产品出来之后,可能会采取凤凰的战略,因为毕竟不同的品牌面临的消费群体不同,市场的目标人群不同,所以说放在同一个销售网络下可能会带来认知的混乱。尤其是品牌价值是损伤。会根据品牌价值和目标人群定位进行网络的划分。

凤凰汽车:合资公司大概什么时候能正式落地呢?

王魏:合资公司据我所知,今年已经把意向协议签完了,我们可能在合资公司中占70%的股份。

凤凰汽车:新品什么时候推出呢?

王魏:这个我不是太清楚,因为合资公司的项目是集团另外有相关的领导在负责。

凤凰汽车:除了乘用车,在新能源上的发展贵公司好象有一个全新的电池研发的技术,请您介绍一下。

王魏:据我所知,电池是叫做纳米碳电池,这款电池具有革命性的意义,大大缩短了充电的时间,同时提高了续航里程的长度,充电时间最快只要5分钟,这款动力电池目前已经在青年旗下的客车进行了装备,我们的电动客车在香港已经投入正式运营,接下来要正式进入中国的大陆市场,主要是北京、青岛、宁波和杭州,接下来逐渐会体现在轿车产品上。

凤凰汽车:轿车产品上有时间点吗?

王魏:目前没有。

凤凰汽车:到时候是纯电动产品?

王魏:对,可能会有纯电动产品也会有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

凤凰汽车:好的,谢谢王总参加我们的访谈,谢谢您。

王魏:谢谢。

[责任编辑:dunym]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