禇健:E50是国内首款真正的纯电动轿车

2012年11月23日 13:39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2012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2年11月23日-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2012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作为总体规划的发展重点,中国汽车产业将迈进新的发展十年;而作为“承前启后、展望来年”的行业盛会,广州汽车展也将迎来成长道路上的第十载春秋,此次盛会凤凰汽车在现场进行全程报道。以下是凤凰汽车专访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荣威品牌推广部总监禇健的详细内容。

禇健:E50是国内首款真正的纯电动轿车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荣威品牌推广部总监禇健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网的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2012广州车展的直播现场。今天请到的嘉宾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荣威品牌推广部总监,禇总您好。

禇健:各位凤凰网的网友们大家好。

禇健:E50是国内首款真正的纯电动轿车

演播室现场

凤凰汽车:荣威今年销量很好,荣威350跻身万辆俱乐部,意味着上汽已经进入快车道发展了吗?

禇健:诚如你所言,今年以上汽为代表的汽车企业在乘用车市场表现良好,始终保持高于整体市场的水平发展,10月份上汽乘用车零售量为22,494辆,同比增长99.9%,创历史新高。其中荣威品牌终端销量为14618台;MG品牌终端量为7876台,均大幅领先全国市场平均水平。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上汽旗下的荣威350和MG3车型更是表现得十分突出。其中有“最科技的家轿”之称的荣威350经过了三年的市场口碑检验,以超大空间、超高的安全性,人性化的科技以及良好性价比,赢得了市场的一致好评,10月份创出年内销量新高,终端销量达9821辆,同比增幅达到111%, 跻身“中级车万辆俱乐部”。而“英伦精品小车”MG3也以潮流时尚的造型、宽阔的内部空间和“小车安全王”的良好口碑,同比增长152.9%,整体销量,仅次于大众Polo,超越晶锐雨燕,稳居A0级精品小车前三甲。

上汽销量的爆发,绝非偶然,上汽秉持精心造车,细心服务,长期的坚持和积累,赢得客户的认可,荣威产品良好的好口碑长所致。

一直以来,上汽凭借着世界级造车水平,成熟的全球采购供应链体系,超越同级的安全性及创新的“宅捷修”售后服务,在广大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在消费者最关心的安全问题方面,上汽坚持依托“中国主导、全球联动”的创新研发体系,做到了每款车型五星碰撞的标准。上汽独创的“宅捷修”上门式服务也让上汽的品牌力与服务力有了进一步提升升。正因为有了品牌、产品及服务这三股坚实的力量做后盾,上汽才能竞争激烈的车市中脱颖而出,实现销量的跨越式增长。

凤凰汽车:荣威之前推出一款纯电动车,荣威E50,受到业界关注,E50是基于纯电动车的品牌开发的吗。

禇健:“都市精品纯电小车”荣威E50采用专为纯电动力而全新开发的整车平台,是中国首款完全意义上的纯电动汽车。

由于采用了全新开发的整车平台,荣威E50在电机、电池的布置和车身的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了整车性能和人机工程之间的平衡,既获得最好的车内空间,又满足了整车性能目标的要求,减少了碰撞时对人体的伤害。对动力电池的保护,更是做得恰到好处。

由于是为“纯电”而生,所以,荣威E50能够避免“改装纯电动汽车”的一系列“先天不足”,空间利用率高得多,还解决了由于电池安装而产生的车辆前后轴重量分配不均等问题。不仅提高了车辆的操控性,更使得整车安全性和可靠性有了很大提升。无论是从人机舒适性、内部空间、动力系统、电池上看,都比“改装纯电动汽车”前进了一大步。

尤为重要的是,荣威E50的安全性要远高于“改装纯电动汽车”。在传统安全上,荣威E50达到了C-NCAP四星防撞安全等级;而在智能保护方面,荣威E50配备了动力电池/高压电安全防护系统以及远程实时监控系统。这两方面为荣威E50的整车和动力电池安全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因此,基于纯电动整车平台而开发的荣威E50堪称是国内最安全的纯电动汽车。

凤凰汽车:混合动力方面有什么计划?

禇健:混合动力方面上汽始终都在有计划的发展的。550、750的混合动力车早就投放到市场,有部分城市消费者也率先体会到了这样的车。我们认为混合动力是发展方向,我们会不停往这个方向发展。而且本次广州车展全球首秀的MG6 DTi,采用了上汽自主开发的1.9 DT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是一款以全新动力总成打造的清洁能源汽车。

凤凰汽车:上汽在研发方面有很大优势,除了新能源车,整车方面有什么新技术介绍?

禇健:这在汽车圈,最近大家讨论的最多的,一定是汽车限购,及上海拍牌,北京限号以及摇号,贵州限牌,今年广州也加入了摇号拍牌的行列,步入汽车社会后,城市的拥堵,已经成为了考验各大城市管理者的一大难题。如何高效能行车,除了城市要有科学的交通规划,车辆的智能行车系统,特别是与城市的实时的交通路况的对接,优化引导行车路径,合理分流车辆将成为未来几年汽车行业和城市交通管理的刚性需求。这也是第二代iVoka导航功能研发的主旨。

全新升级的第二代iVoka,从第一代的“堵车不堵心”进化到“防堵”神器,装载iVoka的MG5和荣威350的车主们,即使不是在自己熟悉的城市,依然可以随心自由行,实现既节能又省时的高效出行。

上汽耗时一年半,采用最新最全的科技与信息分析处理技术,通过200多万辆浮动车,信息24小时不间断采集路况,每天有超过20亿次的GPS信息和偶发交通时间迭代计算,不论是堵车、修路还是限行,全新路况第一时间掌握。

不像其他导航系统只能静态导航规划距离上的最短路线,第二代iVoka通过综合两地之间的实际路况,精准计算出实际行车中最省时的路线。如果既定路线前方出现突发的拥堵状况,当别人只能无可奈何的等待时,第二代iVoka已经通过对前方路况的实时扫描,随机应变,迅速提供了最新的省时路线,让你随时掌握先机!

凤凰汽车:这个可以计算这个时间吗?

禇健:第二代iVoka除了能够全面掌控城市内的路况,同样填补了“城际高速公路路况规避”这一空白点。第二代iVoka通过结合实际路况,对到达时间进行精准计算,不再浪费彼此的等待时间,让旅行计划更加完美。另外,第二代iVoka详细收录了城市中许多不为人知的小路捷径,即使完全不熟悉这个城市,也能像老司机一样“熟门熟路”。

新升级的第二代iVoka的“实时路况调整”,优于传统GPS导航产品的静态导航;与第一代iVoka相比,保持了原先的人机语音交互系统和3G通讯,实现了真正的行业创新,颠覆了消费者过去的驾驶习惯。同时,顺应新生代消费者需求的变革,将“人、车、信息”三合为一,使消费者更快、更安全、更便捷到达目的地,轻松化身都市“防堵利器”,打造“智能行车”方式 。

凤凰汽车:荣威350和MG5都装载了这个iVoka系统吗?

禇健:是的,荣威350和MG5装载了这一套系统,未来在其他车型上也会装载。

凤凰汽车:希望在荣威广泛车型上都可以搭载,明年荣威品牌有什么新的看点?

禇 健:明年荣威550将推出新的改款,算是大改款。这台车我们装载了现在最流行最先进的双离合变速箱,加上一些最新的高科技配置。希望时尚、动感的新荣威550可以在明年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与喜爱,能够在细分市场获得更大的成绩。

凤凰汽车:“丈量边关”活动,体现了一种什么精神?

禇健:荣威丈量这个活动,这个话题已经成为一个热门的社会话题,记得我们的TVC里面有一句话,就是“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英雄,每条路都可能成为传奇”,这句话引发了整个社会的共鸣,特别是一些社会中坚力量,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生活在这样的一个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但是你真正的了解自己的祖国吗?其实真的不知道。

自2011年荣威W5上市以来,便以其“硬汉功夫”的超强越野性能,赢得广大越野爱好者喜爱。2011年,荣威W5开启“荣威丈量”系列活动,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从跟着陈坤进西藏的“行走的力量”,崔永元的《我的抗战II》的全国巡回,在新藏线,胡杨林,草原,长城,塞外,北回归线,都布满了荣威W5的车辙。

2012年,荣威W5开启了新一季“丈量边关 致敬英雄”主题活动。边寨一域,势关天下,主流媒体和车主们一道,走近铮铮雄关,一起体验戍边英雄的侠骨壮心,热血情怀。在此前的四站活动中,荣威W5丈量团向滇越边境出发,致敬老山军魂;在中巴边境,探访帕米尔高原上的“冰山英雄”;于满洲里中俄蒙边境,瞻仰“红色国门”的庄严与肃穆;特别要提到的是在广西中越边境友谊关,在纪念了长眠于法卡山的154名平均年龄不到二十岁的烈士们,当年参战的至诚大兵关于“中国父亲”的故事,让那一场丈量团的热血队员,全部潸然泪下,在回顾历史和丈量边关中完成精神放牧和致敬英雄之旅。

面对边关复杂的地质环境,坎坷的道路,和各种突发的事件,也唯有荣威W5方能从容应对。荣威W5 HFA高强度越野车体结构足以防止不规则重力扭矩带来的车架扭曲变形,最大限度地保持车身刚性;来自地面的冲击力也几乎都能被结实坚固的大梁吸收,车身结构发生扭曲变形的可能性极小;HDC陡坡缓降系统更可让车辆自动以10公里/小时的速度平稳下坡。参与驾训营的硬汉车友满怀丈量边关的豪情壮志,感慨称:“荣威W5不愧是‘硬汉四驱’,国货已自强,让我们放胆驰骋丈量!”

希望大家对荣威W5“丈量”保持关注,关注我们明年的“丈量”第五季活动。

凤凰汽车:新荣威550有没有搭载iVoka系统?

禇健:这个谜题在明年上海车展的时候就会有答案了,希望会让消费者有惊喜之感。

凤凰汽车:感谢禇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禇健:谢谢!

[责任编辑:dunym]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