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CA主席:中国应加快与世界融合脚步

2012年04月21日 13:21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0-21日,2012中国汽车论坛在北京召开。在今天上午的主题论坛上,世界汽车组织(OICA)主席Patrick Blain先生发表致辞,以下为实录。

OICA主席:中国应加快与世界融合脚步

世界汽车组织(OICA)主席Partrick Blain先生

Partrick Blain:你好!各位政府的官员们,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来宾,我们非常荣幸代表世界汽车组织跟法国汽车协会跟大家在这个开幕式之前做一个致辞,同时我也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发生了非常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儿我要特别感谢本次大会的主办方,就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感谢你们给我这次机会。

我们知道,汽车论坛是我们汽车界的一个盛事,在这儿借此机会我也想跟大家讲讲从我的这个角度来看有哪些重要信息。

从上世纪开始,我们的汽车行业就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知道,中国已经成了一个很大的汽车出口国和汽车制造国。我们也可以看到,在后面的幻灯当中,大家会看见,有没有人来帮我一下换一下幻灯片。大家可以看到下一页,请翻到下一页,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汽车行业四个阶段的一个演变过程。

首先,50年代的时候是以美国为主的汽车产业;70年代的时候是第二个部分;90年代的时候又是另外一个部分了,就是90年代的时候亚洲开始在汽车行业崛起了。

我们很容易从后面的这两幅扇形图当中看到亚洲在汽车行业当中的发展,可以说是地位越来越重要了,尤其是在我们全球化开始之后。我们知道我们经过60多年的发展之后,汽车行业的生产总量已经有了大幅度增加。

在下一幅图当中,大家会非常清晰地看到,我们整个全世界的一个汽车行业的变化情况。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有些地方,比如像日本和欧洲,主要就是取消旧车辆,销售新车辆。但是像俄罗斯,还有中国等等,都是汽车的制造大国。

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市场是一个非常非常有潜力的市场。我们知道中国的人口是非常大,但是在其他国家,人少车多,但中国是人多车少。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中国今后汽车行业的发展潜力依然是非常喜人的。

那在世界汽车组织,我们组织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能够使中国成为其中顶级的一个正式会员。另外,我们也欢迎,并且需要中国成为我们OICA技术委员会的正式成员。因为在这个技术委员会上,技术是我们的主要论题。同样,我们要说OICA的成员也面临着一些共同的挑战,当然我们也承担起共同的职责,并且我们拥有相同的价值观。

我们的任务和目标是:

首先,我们通过汽车展会和研讨会来跟大家展示整个汽车行业为我们带来的好处。同时,我们可以通过展会让对汽车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真正身临其境地感受汽车给我们带来的一些便利和好处。

我们的第二个任务,或者是我们第二个目标,就是我们在发展汽车行业和汽车产品的同时,我们非常非常尊重环境。比如说我们生产这种低排量的汽车,还有新型能源汽车,都是我们对环境尊重的一个表示。

我们的第三个任务就是给消费者们生产安全的、便利的汽车,其中安全问题是我们特别重要考虑的一个领域。另外,我们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呼吁全世界,能够建设更好的基础设施,并且能够提高燃料的质量,这些我觉得在中国是特别尤其重要的。

与此同时,我们还有一个任务,就是为统一全球技术规范而进行全球的合作。

我们知道,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另外,中国的出口汽车量也会越来越多。而从战略上来讲,中国应该是更大加快力度跟世界融合。而且,中国也需要去加入一些国际方面的协定,比如说像联合国的一些协定,更好地推进它全球化的进程。

在这儿我想引用Harry Potter的一句话,品质即使没有人监督也要踏踏实实地做好,这其实是我们汽车行业的一个非常著名的箴言,无论是从生产制造,还是从零部件的设计、制造等等,质量都是一个重中之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生产出好车。在这儿,李先生、汪先生和张先生,他也给我们带来了,就是我们中国老百姓在购买新车的时候他们可能不能想像我们的汽车工业能够让他们购买到如此漂亮、经济和安全的汽车,而且他们也想像不出我们的汽车行业所付出了多少努力。在这儿,我们OICA在全球范围,以及CAM在中国范围内会进行一定的宣传活动,让消费者更加知道,并且吃惊,让他们感到惊讶,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在这儿我要次感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