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裕隆完成合资 首款车型明年投放
2010年12月15日 07:32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14日,东风裕隆汽车公司在杭州正式成立,这是海峡两岸签署ECFA后首个合资整车项目,也标志着合作双方在“打造倍受尊重的华系汽车”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东风汽车公司周文杰被任命为东风裕隆汽车公司董事长,裕隆企业集团吴新发则出任东风裕隆汽车公司总经理。

在东风汽车与中国台湾裕隆汽车集团在北京正式签署协议后,双方以50∶50的比例组建中国东风裕隆合资公司,总投资规模达到34亿元,新工厂位于杭州萧山,一期24万辆产能规划,一期一阶段12万辆产能,配套20万台产能发动机厂,汽车研发中心一次到位。

新成立的东风裕隆将致力于打造高端的华系车品牌——纳智捷[综述 图片],未来还将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东风裕隆将目标定为10年投放10款新车,10年进入行业前10位,10年销售收入达到1000亿元。据了解,初期投放产品将包括一款SUV、一款MPV和一款轿车共三款自主品牌汽车,而明年年中第一个平台的产品可望正式批量投产和投放市场。

实际上,此次东风裕隆的成立已是台湾裕隆与东风汽车的第二次牵手。业内人士分析,与台湾的汽车市场相比,快速发展的大陆市场显然更有利于裕隆集团的长远发展,而从东风旗下的几大合资公司包括东风日产、东风本田神龙汽车等纷纷实施自主品牌计划看,此次东风与台湾企业合作创立华系品牌,将成为东风自主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扩大东风的自主阵营。

文/吴鹏亮

●相关新闻● 合资股比或放开

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公开表示支持整车企业的股比突破50%,中外合资股比50%底线放开对市场化竞争有利之后,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国际经济合作研究室主任张建平日前与车企交流时再次传达出合资股比可能放开的信息。

对于放开50%的合资股比底线是否可行的问题,张建平在交流时阐述:“现在的问题是是否有必要保留这一底线。在‘走出去、引进来’和投资贸易自由化的大背景下,未来这一限制政策适当的时候需要放开。企业要从中长期发展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很多厂家都不愿意放开这一底线,但对于消费者来说,政策的放开意味着可以得到物美价廉的产品。”他还提醒车企,“开放是最好的保护,企业应提前做好应对。”

文/吴鹏亮

相关专题:

东风二次牵手台湾车商裕隆

相关报道:

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谈东风裕隆:中国人要在一起

东风裕隆今日正式成立 新车明年年中上市

东风裕隆公司今日成立 区域战略指导渠道构建

定位华系高端 东风裕隆汽车公司正式成立

东风裕隆合资公司14日正式成立 高管团队出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鹏亮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