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8月30日在香港整体上市 8年梦圆
2010年08月30日 15: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过成功私有化骏威汽车(0203.HK),广汽股份(2238.HK)股票从今天(8月30日)上午开始在联交所正式上市。

8月25日,广汽完成了整体上市的最后一步,即将旗下骏威汽车从港交所撤销上市地位。这也是广汽选择的罕见的介绍形式上市进程中必须完成的一步。此前,广汽已成功对骏威汽车实现私有化。

从宣布启动整体上市到今日梦圆,广汽前后努力近8年。此前,广汽也曾计划采用“A+H”股同时IPO的方式上市,但其上市进程被2008年突如其来的全球金融危机所中断。2009年,当A股重启新股发行后,广汽再度筹备过会,但此时国内的会计准则也发生了变革,广汽旗下主要资产(包括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等合资企业50%股权),只能被计作合并报表之外的投资收益,无法满足IPO的要求。最终,广汽只好选择了复杂的介绍形式上市。

此前,广汽已向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申请批准22.13亿股广汽H股上市及买卖,占其总股本的36%。

据广汽H股上市文件披露,目前广汽共有39.35亿股内资股,上市后广汽集团股本将变成61.48亿元,发行22.133亿股H股后,广汽工业将持有广汽集团58.84%的股权,成为控股股东。(周洁)

相关专题:

广汽集团欲整体上市

相关报道:

饶达:广汽借壳骏威上市 为发展自主品牌融资

广汽集团H股30日挂牌上市 开盘价9港元

广汽30日H股上市 预期市值规模过百亿美元

广汽整体上市 最大短板过度依赖丰田本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