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融牵手江淮造车有点不靠谱(2)
2010年08月05日 13:0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家发改委有关权威人士指出,德国FEV是一家技术开发公司,谁给钱就给谁开发设计。仰融花钱请FEV公司设计了一款混合动力发动机,技术并不先进。再说,如何让这款发动机量产就需要巨大的投资,而这个投资美国正道集团根本拿不出来。

一没有投资资质,二没有钱,三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四没有产品,不知天津正道拿什么来和江淮汽车合资合作。

合资公司可能无法获得审批

江淮汽车的公告第二部分第7条指出:本意向书无法律约束力,最终协议或合同须经双方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及政府有权部门批准后方为有效。

目前双方所签的只是一纸意向书,并非正式的协议或合同。即使签署了最终协议和合同,江淮汽车的董事会和股东大会能否批准,也没有把握。

江淮汽车与天津正道准备成立的合资公司主要生产、销售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首先是汽车,必须取得整车生产资质才能成立。而从现行国家政策来看,获批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这个意向书很可能变成一张废纸。(张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江淮牵手仰融造新能源车

相关报道:

仰融谋新能源车合资 或借力江淮“回归”

仰融江淮“联姻” 10亿投资考验“钱包”

仰融拉拢江淮是强强联合抑或是惺惺相惜

仰融78亿美元项目可能落户长春 股票复牌

吴琼:仰融杀回中国整车界 瞄准新能源汽车概念

新能源汽车代工?江淮仰融合资迷局分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