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乘用车徐育林:每年都会推出自主新车型
2010年09月17日 15:2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全球汽车论坛于9月16日上午九点正式开幕,凤凰网汽车作为此次论坛独家新媒体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凤凰网汽车频道对话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兼销售部部长徐育林,内容如下:

主持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未来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请到嘉宾是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兼销售部部长徐育林先生,我们知道广汽首款传奇下线,销售预期怎么样?

广汽乘用车徐育林:每年都会推出自主新车型

凤凰网汽车对话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助理 徐育林(查看更多

徐育林:9月3号在广州下线,初期目标我们首先提高品牌的认知度,逐步打开市场,我们希望卖得很好,但是目前我们还没有确定一个非常明确的一定要卖到多少的目标。

主持人:作为自主的车型,从您的角度来看,它自主的地方在哪里?

徐育林:自主的地方,我们广汽有100%的自主知识产权,为了研发这款车,广汽在五年前成立广汽集团研究院,我们现在有600多人的研发人员,其中包括海外回来的海归,乘用车工厂,完成世界级的工厂在这个地方。

主持人:其实咱们自主的产品都有一个主打的亮点,比如配置比较高等等,传奇车本身的亮点是什么。

徐育林:我个人认为亮点在操控性和驾驶方面,车的技术方面来源于欧洲技术,网民也了解,整车的整套成熟技术来自意大利的阿尔法罗米欧的166的车型,166车最大特点就是运动性特别好,到时候可能要通过试乘试驾才能感受到车的操控性,由动力底盘变速箱,整个完美的配合。

主持人:这个车会有我们单独的生产线生产,现在进行到什么程度。

徐育林:9月3日下线,整个工厂历时三年全部完成,第一台车下线,大概在半个月之内,我们向广州亚组委会提供500辆车作为指定用车。

主持人:在很多车展上我们看到广汽车的概念车型,大概有三款,其中有SUV的车型,这款车的亮点车什么时候可以跟消费者见面?

徐育林:SUV整个车的研发工作进展顺利的话,我预计明年年底推出市场。

主持人:广汽是坐落于广州的企业,西部市场对广汽将来的计划在产品线中是什么样的地位?

徐育林:西部市场在近三四年发展非常快,尤其是这次金融风暴以后市场发展很快,所有的厂家没有一个人敢轻视西部市场,我想西部市场理所当然是广汽西部市场重点市场之一,所以在整个特约店布局我们也作为重点,首批50家店在年底要开业,成都有2家要开店,北京也有2家,所以广汽乘用车店对成都市场非常重视。

主持人:广汽经销商也是完全新的建店还是会利用现有的资源?

徐育林:我们有完全独立的网络,我们模式是四位一体的模式,这个模式也是当年广汽集团开创的模式,我们经销商绝大部分来自广汽旗下成熟的品牌,比如说广汽丰田,广汽本田的经销商,大部分都是集团式的经销商,有丰富的经验和资金实力。

主持人:我们经销商会不会担心在初期的时候只有传奇一款车型,怎么支撑经销商的经销店的运营?

徐育林:或许会有这方面的一些担心,但是回忆10年前,我们做广州本田的时候,我们初期也就是一款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而且也就是一个2.4排量的车,车的发展都有一个过程,尤其是目前的研发都是由广汽自己进行的话,我们的研发速度,推出车的速度应该说相对比较快,每年我们都会推出新车型,这里面当然不包括重便的车型。

主持人:现在咱们政府对新能源的补贴非常大,广汽这方面有什么规划?

徐育林:有,刚才提到广汽也非常重视新能源节能环保车方面的工作,我们传奇也好,以及后面所有开发的车都按照节能环保的要求,这是汽车行业永恒的主题。

主持人:广汽乘用车角度来畅想一下三年五年以后,甚至更远的发展规划,是怎么样的蓝图呢?

徐育林:三五年之后希望我们车覆盖B级车,还有A级车,我们能够成为国内自主品牌的领头羊之一,目前相对来讲,广汽集团做自主乘用车比他们稍微晚了一点,因为我们花了很多时间精心准备,而且首先从B级车、中高级车进入,相信我们后面成长速度越来越快。

主持人:广汽乘用车在广汽集团下面,广汽集团给予的帮助力度怎么样?

徐育林:集团10几年的精力培育了大量的人才,人才是技术管理的最好载体,广汽自主品牌两个合资企业里面来的人超过300多人,这些来自成功的合资企业里面的人,对我们自主品牌的作用是非常非常大,我们现在在企业自主打造自己的品牌。

主持人:广汽有建立新的生产基地的计划吗?

徐育林:我相信我们的集团会有更大的计划,也会让乘用车走得更强大,始终我们用同一个LOGO——广汽集团。

主持人:谢谢广汽集团的徐总,也谢谢各位网友。

徐育林:谢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曾洪庆:广汽吉奥将挂牌 菲亚特国产进口或并网

广汽本田理念EVERUS首款车型量产前冲刺

广汽菲亚特新博悦本月下旬正式上市销售

广汽传祺建设自主品牌史上最强销售渠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