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麦格纳和RHJ竞购欧宝方案比较
2009年07月16日 09:22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比利时公司RHJ International SA 计划斥资约3亿欧元收购通用汽车旗下欧宝(Opel)略高于50%的股权,该交易需要获得德国政府38亿欧元的融资担保。至此,欧宝的三家竞购者的收购方案都已浮出水面。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提出以6.6亿欧元收购欧宝51%的股权,要求获得德国政府26亿欧元的担保。加拿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拟出资7亿欧元收购欧宝55%的股权,并要求获得45亿欧元的融资担保。

关于裁员,北汽控股提议关闭通用汽车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的欧宝工厂,并且在整个欧洲范围内对欧宝进行裁员7584人。麦格纳希望在欧宝公司裁员9,500人。RHJ计划在欧宝整个欧洲部门的裁员人数略低于1,0000。目前,欧宝整个欧洲部门的员工数目为 52,000人。

关于股权构成,北汽控股拟以6.6亿欧元收购通用欧宝51%的股份。欧宝的母公司——美国通用将拥有49%的股份。而在和麦格纳的协议中,通用拥有欧宝35%的股份,麦格纳持有20%的股份,另有35%的股份归其合作伙伴俄罗斯的Sberbank,最后10%的股份归欧宝员工所有。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