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可能就出售欧宝与德国政府对峙
2009年07月20日 10:13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20日报道,在出售欧宝(Opel)多数股权的最终决定上,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可能与德国政府陷入对峙。

目前负责管理欧宝的德国信托机构,最早将在本周就不得不评估通用汽车推荐的至少两家竞购者的商业计划。

对欧宝及其欧洲附属机构的最终投标,最迟须在今日提交。这一出售过程已开始超出通用汽车的控制范围。

通用汽车收到最终投标后,将比较其内容,然后将自己的初步结论呈交德国政府、设有通用汽车工厂的其它欧洲国家政府、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以及欧宝/沃克斯豪尔(Opel/Vauxhall)信托委员会。

信托委员会的投票结果可能出现平局,因为德国政府与通用汽车可能会各自青睐不同的竞购者。

上述信托机构是德国政府在6月份创建的,其宗旨是分拆欧宝业务,监督出售过程。委员会5名成员中,4名拥有投票权--其中2名代表通用汽车,另外2名代表德国联邦和地方政府。

在德国政府和欧宝设有工厂的4个州的地方政界人士中,有很多人此前曾强烈支持加拿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国际(Magna International)收购欧宝。该公司正与俄罗斯的Sberbank合作竞购欧宝。

通用汽车未就谁是自己的青睐对象置评,但该公司与在比利时上市的工业集团RHJ国际(RHJ International)分歧较少,预计该集团也将在今日提交确定要约。

第三家竞标者、中国的北汽(Beijing Automotive)可能也会提交最终投标。但该公司的尽职调查起步较晚,而且此宗出售交易基本上是麦格纳与RHJ两家之间的较量。

信托委员会主任弗莱德·欧文(Fred Irwin)表示,他并不认为投票会出现平局,并表明将单纯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做出决定。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