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即日起对餐饮娱乐地区全天候查酒驾
2009年08月16日 08:36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依照公安部的部署,即日起,北京餐饮娱乐地区将受到全天候监控,一经发现酒驾司机,将“快事快办,不留情面”。昨日,北京市交管局透露了上述消息。

处罚标准:未达醉驾标准的酒驾司机,驾照一律暂扣3个月;醉驾司机一律拘留15天。

事故统计今年酒驾肇事亡103人

前日,公安部发布通知,公安部部署,自前日起,全国开展为期两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酒后驾驶行为,一律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给予上限处罚。

据市交管局统计,今年年初至本月13日,北京已发生酒后亡人交通事故87起,103人死亡。

整治范围环路重点大街将设点检查

市交管局负责人昨日表示,即日起,长安街沿线,二、三、四环路,平安大街、簋街、三里屯地区等重点大街,以及环线、联络线,将“设点”(设置固定执勤点)查酒驾,尤其是主要餐饮娱乐地区,一线交警将24小时监控。

处罚标准醉驾司机一律拘留15天

自2006年起,对于酒后驾车行为,北京已开始执行法定最高限处罚:未达醉驾标准的酒驾司机,驾照一律暂扣3个月;醉驾司机一律拘留15天。

市交管局该负责人表示,即日起,除执行以上最高限处罚之外,酒驾司机一经发现,一线交警将利用POS机等执法终端设备,将该司机资料录入“黑名单”数据库。

同时,将加大闭环执法力度,“及时上网录入,减少中间环节,快事快办,不留情面”。将对发生酒后驾车违法、事故的单位、驾驶人,采取公开处理、媒体曝光、追究领导责任等措施。而对政府机关单位的酒后驾车行为,将一律曝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