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锐17.99万“搅局”B级车市战局激化 [魏启扬]
2009年08月20日 04:50南都网-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昊锐17.99万“搅局”B级车市战局激化 \[魏启扬\]

昊锐17.99万“搅局”B级车市战局激化 \[魏启扬\]

昊锐17.99万“搅局”B级车市战局激化 \[魏启扬\]

昊锐17.99万“搅局”B级车市战局激化 \[魏启扬\]

在今年上半年B级车市场份额不断萎缩的背景下,各厂商还是向B级车市场进行大把投入。本周上海大众斯柯达的首款B级车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上市,17.99万- 25.09万的售价共涵盖了2个排量8款车型

随着上半年已经入市的睿翼、新君威、新君越等新车逐渐站稳脚跟,在昊锐上市之后,紧接着还会有东风本田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雪铁龙的C 5等新车进入市场,如果算上已经上市并且有着明确的势力分割的其他品牌的车型,比如凯美瑞、雅阁、天籁、迈腾、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等,我们不禁产生疑问:B级车的市场容量真有这么大吗?留给后来者的空间又有多少呢?

配备TSI发动机

在中国的B级车市场,产品的密集度很高,但市场的绝大多数份额却只被凯美瑞、雅阁、天籁、帕萨特领驭[综述 图片 论坛]等少数几款车型所占领,直到今年,国外市场的低迷与国内市场的井喷所形成的反常引发了B级车市场的变革,雅阁、凯美瑞依然处于第一集团,天籁、新君威、帕萨特新领驭几款车则处于第二集团,而新君越、睿翼、蒙迪欧-致胜[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尚未上市的思铂睿等在第三集团虎视眈眈,昊锐的上市也是大众希望改变市场现状而触发的一步棋。

单从产品层面来说,昊锐与任何一个竞争对手相比都不落于下风。1.8升及2.0升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引擎和国内迈腾完全一样,技术方面,这两具引擎同样在同级别车型当中鲜有敌手。尤其是200匹最大马力的2.0升T SI引擎已经拥有相当于3.0升V 6引擎的实力。而在空间方面,2761m m的轴距相比迈腾竟然高出52m m之多,这显然非常迎合B级车市场消费者倾向大空间的消费心理。

B级车市年底竞争将加剧

有业内人士认为,昊锐的上市更大的意义在于成为德系车和日系车争夺南方市场的突破口。以往德系车在北方市场口碑良好,而南方市场则是日系车的主力战场。为了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德系车和日系车都加紧向对方优势区域拓展。

据了解,斯柯达品牌在南方市场,尤其是广东等华南地区品牌影响力较大。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2008年在深圳地区销量占到全国市场近1/10的份额,在东莞市场现在每月也有50余辆的销量,经销商直到现在还没解决货源紧张的问题。分析人士称,大众正是希望借助明锐打下的市场基础,让昊锐再下一城,使华南成为德系车南拓的重镇。真正的竞争可能在第四季度的销售高峰期,随着各厂家新车上市的产品部署基本完成,一些主流车型的营销策略将会有不同程度的调整。到那时,新一轮中高级车市场争霸又将开局。

本报记者 魏启扬 实习生 卢穗茵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