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自主新车2010年推出 采用铂锐平台
2009年08月20日 01:11汽车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汽竞购沃尔沃失败后,其自主品牌的发展计划也不得不作出一些调整,目前北汽的最新计划是购买曾经的合作伙伴——克莱斯勒铂锐[综述 图片 论坛]的技术平台作为自主新车的基础。据了解,以铂锐为基础的北汽自主品牌轿车将于2010年上市,而在2011年,北汽还将推出在新平台自主开发的新车型

北汽自主新车2010年推出 采用铂锐平台

北京牌汽车B700R

据悉,北汽曾有计划购买现代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平台作为自主品牌轿车开发的基础,但最终未能达成协议,而北京现代也已经在索纳塔平台上推出了新车型名驭[综述 图片 论坛]。而北汽的另一个合作伙伴奔驰也没有技术转让的意愿。

北汽自主新车2010年推出 采用铂锐平台

北京牌汽车B700

目前北汽在自主车型的开发上都落后于上汽、一汽等大汽车集团,为了能够后来居上,北汽原计划将在2010年推出6款自主新车,分别是代号为BC801和BC70[综述 图片 论坛]1的两款乘用车,代号为B40和B51的两款越野车,以及两款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

北汽自主新车2010年推出 采用铂锐平台

克莱斯勒铂锐

北汽在08年的北京上正式发布了“北京牌”汽车,三款概念车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分别是北京”800、“北京”700、“北京”700R,“北京”品牌的复活也开启了北汽自主研发的大门。

编辑点评:吉利奇瑞等厂商不同是,一汽、上汽、北汽等国有车企都选择了购买成熟的平台进行自主车型的开发,这在一定程度上缩短了新车上市的时间和提升了自主新车的品质,但对于厂商掌握核心的汽车研发技术显然不利。

没有新车平台可供采用,北汽的自主新车计划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在明年推出6款新车的计划显然有些困难,但我们还是希望明年能见到一款挂着“北京”牌的自主新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