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收购萨博,北汽入股科尼赛克集团
2009年09月09日 01:11汽车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编者按:北汽与科尼赛克就萨博全球发展问题达成一致,并就入股科尼赛克事宜达成谅解备忘录。在入股科尼赛克后,北汽可望在萨博问题上有更大的运作空间。

美国时间6月16日,通用同意将萨博出售给这家每年只能制造18辆跑车瑞典的小公司,它紧接着并传出在资金上出现了问题。

8月27日,瑞典政府正式拒绝了就科尼赛克收购萨博提供资金支持。于是,中国的一些汽车企业就迎来了资金的机会。

下面是北汽与科尼赛克的联合声明:

北京时间9月9日下午5点(斯德哥尔摩时间9月9日上午11点),科尼赛克集团AB和北京汽车集团联合发布消息,双方日前就萨博全球发展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鉴于谈判双方签署了保密协议,目前还无法就谅解备忘录的具体内容进行披露,瑞典政府已经充分了解了谅解备忘录的内容。

北京汽车集团总经理汪大总表示,“这个项目的签订为北京汽车集团与萨博这样一个知名品牌实现战略合作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相信与萨博的合作将拥有一个多方共赢的美好未来。”

“这是新萨博发展的重要一步。我们拥有坚实的业务计划,重要的合作伙伴并且我们企业自己现在已经有能力独立运作。”科尼赛克集团CEO Christian von Koenigsegg如是说。

“对萨博来说,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在我们建立一个新萨博公司的道路上向前迈进了一步,同时,与北汽的备忘录为我们在中国这个世界上发展最快市场上开辟了新的领域。”萨博汽车集团CEO Jan Ake Johnsson说。

根据谅解备忘录的条款,北京汽车集团将成为科尼赛克集团的非控股少数股权股东,目的是在今年晚些时候双方达成最终协议。

科尼赛克集团目前正在着手与瑞典国家信贷部门继续就政府对萨博所申请的欧洲银行贷款进行担保的相关事宜进行讨论。

科尼赛克集团情况:科尼赛克集团AB是由一些具有企业家背景的私人投资者而组成的财团。Augue K.Fabele II是财团的主要股东。他是一名美国企业家,同时是Vimpelcom(NYSE: VIP)的联合创始人。财团还包括挪威企业家Bard Eker和科尼赛克汽车AB的创始人Christian von Koenigsegg。科尼赛克集团是一个长期投资者,他的愿景是将为萨博品牌注入新鲜血液,将萨博汽车转变为一个可以独立运营的企业。

北京汽车集团情况:北京汽车集团,位于中国首都北京,是中国五大汽车制造集团之一,曾于1983年与美国汽车公司合资成立了中国最早的汽车整车合资企业——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近30年来,北汽成功地与韩国现代和德国奔驰两大国际著名汽车集团,以及康明斯、江森、李尔、博格华纳德尔福博世等全球12个知名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进行合资或技术合作,全系统共有10余家整车和零部件合资企业。目前,北汽已拥有四大整车生产企业,形成了轿车、越野车、商用车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产业格局,成为中国汽车行业里最具竞争力的企业集团之一。今年以来,北汽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成为中国及全球汽车界增长率较快、成长性较好的汽车集团之一。1~8月,北汽控股公司累计生产汽车795458万辆,同比增长40.5%;累计销售汽车792550[综述 图片 论坛]万辆,同比增长42.4%,增幅位于行业前列,经营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今年预计产销量为产销汽车113万辆、销售收入约160亿美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