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遭诉“普拉多中国翻车案”疑问重现
2009年09月10日 17:05汽车天下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底,加利福尼亚中部地方法院公布的一份起诉书卷宗瞬间点燃了整个汽车行业。由于涉嫌隐藏并销毁车辆翻滚事故测试数据,丰田汽车美国公司目前正遭到丰田一位前律师的起诉,涉及翻车事故高达300起。

继创下公司成立70年来首次巨亏、全球大范围召回存在安全隐患的缺陷汽车之后,丰田汽车又一次麻烦缠身。

由于涉嫌隐匿和销毁翻车事故数据,丰田汽车在美国遭到起诉。值得注意的是,几款涉及其中的丰田在美国市场的主力车型均在中国市场有售,而遭遇集中起诉的SUV车型4Runner也与一汽丰田生产的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出自同一平台。

丰田涉嫌隐匿和销毁翻车事故数据的起诉案曝光,也令人们对前几年中国发生的多起“普拉多翻车案”的真实原因产生怀疑。

如果美国法院最终判决丰田涉嫌隐瞒、销毁翻车数据罪名成立,那么这将是本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以来,全球汽车业最大的商业丑闻。

丰田美国遭起诉

8月底,加利福尼亚中部地方法院公布的一份起诉书卷宗瞬间点燃了整个汽车行业。由于涉嫌隐藏并销毁车辆翻滚事故测试数据,丰田汽车美国公司目前正遭到丰田一位前律师的起诉。

这位名为Dimitrios Biller的投诉人曾供职丰田汽车美国公司,负责丰田电子数据检索项目。他在向法院提交的起诉书中指出,丰田美国公司曾在300起丰田SUV翻滚事故诉讼案销毁工程和测试证据。

事件曝光后,丰田美国方面回应称,目前在用的丰田汽车达2700万辆,车辆翻滚事故的比例非常小。丰田美国方面认为,认为Biller的起诉书存在部分误导成分,但丰田美国公司律师团队作出的谨慎表态与这一说法充满矛盾:“Biller无权披露如此高级别的商业秘密。”

早在7月24日,这份长达75页的起诉书就已提交给了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加利福尼亚中部地方法院。根据计划,加利福尼亚中部地方法院将在9月14日就此举行第一次听证会。

2003年4月15日,Biller以调查丰田翻车事故的国家管理委员会委员的身份加入丰田汽车公司。在36个月内处理12起翻车投诉案件后,Biller同公司高管在翻车事故认定方面的冲突爆发。2007年9月17日,Biller离职,并获得了370万美元的遣散费。但他认为,他当时是被迫离职。

美国东部时间2009年8月31日,Biller对他控告丰田公司的目的进行了公开说明。他表示,在为丰田美国公司服务时,获知公司未能顺利从相关子公司得到相关数据,便着手开始搜集。但真实的情况是,那些数据已经获得丰田美国公司认可并被销毁,涉及翻车事故高达300起。

中国翻车案也存疑点

美国小石城律师Tab Turner此前曾参与了超过20起针对丰田4Runner翻车事故的起诉,他对《今日美国》表示,毫无疑问,丰田提供的信息都已经“被处理”过了。

4Runner是丰田汽车在1984年推出的战略产品,也是其在SUV领域的支柱性产品。丰田的资料显示,4Runner同目前中国市场上在售的普拉多同样源于J12平台。

责编:张宇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