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不达国五标准车辆不准进京
2009年09月23日 00:24成龙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龙汽车网】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尾气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先生18日表示,北京有望于2012年前后全面实施欧洲V号排放标准,即国五标准。

2012年不达国五标准车辆不准进京

1999年,中国刚刚实施国I标准,但是2009年9月1日,欧洲将正式开始在新车上实施欧五标准。因此,北京也将提高机动车排放标准,至少,北京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远远超过了1999年的时候。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以超过年均10%的速度在增长。截至今年8月底,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380万辆。

2012年不达国五标准车辆不准进京

李昆生表示,近年来,北京重点加强机动车污染治理工作,今年就将总计淘汰10万辆黄标车。为了进一步减少机动车污染,北京将加紧进行老旧车淘汰、油品质量升级等方面的工作,力争在2012年左右开始实施欧盟今年起实行的欧洲V号标准。

这也就意味着,北京一旦全面实施国五排放标准,达不到此排放标准的车型不得进京。据透露,目前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开始进行。

2012年不达国五标准车辆不准进京

此外,本市还将积极争取在北京市实施地方法规,制定机动车污染控制条例,通过立法的方式对北京10年来采取的200项左右技术措施进行进一步完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成飞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