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异在哪里 德日美车型风格对比推荐
2009年10月08日 08:27汽车点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家在聊车的时候都会提到德系车、日系车这些概念,它们各自都有着鲜明的特色,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谈资。本来我是想写一篇关于不同国家汽车的人性化特点的文章,但是要说清楚这个问题,还是要从各国的造车理念说起,而这又得联系到更多的例如不同国家的地理特征、文化观念等。所以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各国造车理念的问题,当然这些都只是我个人的理解,也可能跟事实有一些偏差,各位要带着辩证的思维去阅读。

日系厂商可以说是当今汽车产业发展的先锋力量。二战结束之后日本汽车依靠学习和模仿起家,开始生产符合本国国情的汽车产品。由于日本是资源匮乏的国家,外加战后初期日本民众经济条件有限,早期的日本汽车多是外形小巧的小排量汽车。70年代的两次石油危机使得省油的日本车打入了美国和欧洲市场,从此便走上了国际化道路。

差异在哪里 德日美车型风格对比推荐

日本国宝——日产GTR

我觉得日本人很厉害,他们要是想做成一件事,无论牺牲什么代价也在所不惜,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比如说他们如果想造一辆追求舒适性的车,绝对能做到让人在舒适性方面无可挑剔,而且价格还比欧洲竞争对手便宜很多,只是在其他方面的性能可能就不是那么均衡了。这可以说是他们与德国人最大的不同。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应该算是比德国人“聪明”一些。丰田本田是比较有代表性的品牌,它们在国内的在售车型体现了日本车的鲜明特征。

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

差异在哪里 德日美车型风格对比推荐

卡罗拉

2006年底,丰田第10代COROLLA在国内上市。这款车多年来始终保持着单一汽车品牌世界销量第一的位置,它的上一代车型“花冠[综述 图片 论坛]”就在国内打下了不错的口碑。不过这一次厂家为了能让新老两代一同征战汽车市场,给新车起了一个新名字——卡罗拉。卡罗拉有1.6L和1.8L两个排量,指导价从12.78万到17.28万元。

差异在哪里 德日美车型风格对比推荐

卡罗拉装备的VVT-i发动机

卡罗拉延续花冠车系中庸平衡的特点。丰田的VVT-i系统是卡罗拉的卖点之一,1.6L和1.8L发动机均为全铝材质,重量轻、省油、效率高。不过除此之外,你似乎找不到什么其他优势,它的空间不是最大的,底盘技术也不出众,而且价格也不是很便宜,但凭借丰田品牌不错的口碑,卡罗拉还是在国内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

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

差异在哪里 德日美车型风格对比推荐

飞度

本田飞度是一款小型车,但更像是趋近于MPV[综述 图片 论坛]风格的车型。在空间方面它拥有很多同级别车型难以比拟的优势,座椅的不同变化造就出色的空间灵活性。此外在发动机和驾驶乐趣方面飞度也有不错的表现。它装备的1.3升和1.5升发动机具备本田著名的i-VTEC技术,既能获得不错的动力性,又能兼顾燃油经济性的要求。还有很多消费者热衷于飞度的改装,使得它成为一辆极具驾驶乐趣的小钢炮。

差异在哪里 德日美车型风格对比推荐

飞度空间宽敞

日本人对于消费者需求的了解不得不令人佩服。日系车很好的满足了消费者对空间和舒适性的要求,另外在品质方面也得到人们的认可。只要你询问周围的人就可以发现,很多40-50岁男性都青睐丰田品牌,足以可见日本品牌在研究人们消费心理方面的造诣。1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