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限量”5千台 新高尔夫不求“速热”
2009年10月21日 07:53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限量”5千台 新高尔夫不求“速热”

推出1.6L和1.4TSI两种排量 全系标配ESP和DSG国产高尔夫GTI[综述 图片 论坛]明年上市———

作为大众旗下最成功的车型之一,高尔夫在中国走得并不顺利,2003年,第四代高尔夫在中国上市,虽恰逢中国车市“井喷”,但销量却一直不温不火。对两厢车的接受程度有限以及相对较高的价格,高尔夫被冠以“叫好不叫座”称谓。5年后,第六代车型的新高尔夫上市,又逢车市“井喷”,这一次,大众经典的两厢车,能否获得消费者认同?

10月19日,一汽大众新高尔夫上市,推出1.6L和1.4TSI两个排量共8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1.88万元至16.68万元。尽管一汽大众对高尔夫期望颇高,但由于产能受限,今年年底前,高尔夫6的全国供货量仅有5000辆,看上去一汽大众似乎并不追求“速热”。

TSI+DSG车型 百公里油耗仅5.8L

据介绍,第六代高尔夫最大的亮点,仍然是大众力推的“DSG+TSI”技术,新高尔夫自动挡车型,包括1.6L车型,均采用大众最新的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

搭载在新高尔夫上的1.4T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96 KW,在1750[综述 图片 论坛]~350[综述 图片 论坛]0 rpm转速范围输出220 N·m最大扭矩,对追求动力和驾驶乐趣的消费者来说,1.4T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此外,“DSG+TSI”带来的节油效果也很明显,数据显示,新高尔夫90公里/小时等速耗油,仅为5.8L/百公里。

提升主动安全 全系标配ESP

在配置方面,新高尔夫全系均标配了ESP系统。在国内的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市场,这还并不多见。

据介绍,这个ESP系统集成了ABS(制动防抱死系统)、EBV(电子制动力分配)、ASR(驱动防滑调节)、EDS(电子差速锁)、MSR(发动机牵引力调节)、ESP(电子稳定程序)、HBA(液压制动辅助)、BSW(制动盘水膜清除)、HBV(真空助力液压增强)、HHC(坡路起步辅助功能)和DSR(动态转向弥补)。

A级两厢车市 今年增长超70%

提起5年前的上一代国产高尔夫车型,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说,当时A级两厢车的市场还不十分成熟,但是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消费者买车越来越趋于理性。如今第一次购车的用户和几年前相比,对汽车的理解和需求已经是大不一样了。

安铁成说,数据显示,在所有汽车细分市场中,今年国内A级两厢车市场是增幅最高的,目前已超过70%,“现在消费者买汽车的时候,更多考虑性价比、安全、操控、动力性、舒适型、环保,这是一种进步。”“同样的价钱一定买最大的车;同排量的,也一定要一个最大的。这可能是汽车消费市场刚刚起步阶段大家普遍的认识,把汽车当成像当年自行车、手表、收音机三大件来看待。随着消费者对汽车理解的加深,消费的理性化,两厢车市正在越来越走向成熟。”

车市“刚需”不会变明年中国车市持续增长

从年初的谨慎乐观,到9月份乘用车月销量超100万辆,前9个月一汽大众累计销量已经和去年总销量持平,达到50.4万辆。

今年车市火爆,一个主要的原因是受政策影响,明年的车市走向将会怎样?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胡咏信心十足:“到今年为止,中国轿车的千人拥有量已经达到了27辆,按照世界其他国家轿车进入家庭的规律,往往将千人拥有量大于30辆当成一个稳定的起步期,轿车进入家庭的速度会持续增长。”

高尔夫GTI将国产11月广州车展亮相

在新高尔夫之后,一汽大众今年还将生产高尔夫GTI车型,据介绍,这款车型将在下个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亮相,明年上半年上市,预计售价低于30万元,此前上一代高尔夫GTI为进口销售,售价超过40万元。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鹏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